如果真的有美國的波士頓市長那般的談話,想必這位市長是要被美國的新聞媒體砲轟。

故,周星星我認為全台灣的新聞媒體、絕大多數的台灣人都「只」看到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用到的字眼「殖民」、或「被殖民越久越進步」的說法,都太見樹不見林。

周星星我懇請「理性」的台灣人,不要開趴慶祝「皇民(不皇民)」的政治口水噴水節;即使這樣的觀點看似是很精神分析的、似乎是很分析的、是有用的,但仍然不是這事件的爭議點。

周星星我認為這事件的爭議點、事態的嚴重性有二————其餘的只是在促銷新聞媒體的收視率跟銷售量————:第一,是西方世界避之唯恐不及的「種族主義式的歧視跟仇恨」;第二,是一位市長、一位政治人物的失態跟傲慢。

其實,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說到「被殖民愈久果然愈高級」,不是很單一地想要歌頌日本殖民佔領台灣的歷史事實,而是要繼續醜化中國、瞧不起中國、瞧不起中國人、仇恨中國人。柯文哲用兩段式敘述來醜化中國(瞧不起中國、瞧不起中國人、仇恨中國人):「新加坡勝過香港、香港勝過台灣、台灣勝過中國」跟「越南文化都比中國好」。

周星星我依然記得丹尼爾˙孔—本迪(Daniel COHN-BENDIT)說過(周星星我收看法、德頻道 ARTE 得知)歐洲各國的人,私底下難免會對某一些國家會有刻板印象,大家私底下開玩笑、說著玩玩,不是什麼很嚴重的事。但是,如果是政治人物————周星星我作說明:當時是因為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公然地侮辱德國人這一個民族————公然地挑撥歐洲各民族之間的情緒、民族情感、刻板印象,就很不適當。

周星星我講重點:政治人物,必須謹守政治的「本分」、顧及政治的「效應」、「後果」。周星星我講白話:政治「理性」也是政治「禮數」。

作為「極綠派」,柯文哲是得意忘形了。

實在非常難想像美國的市長、加拿大的市長、英國的市長、法國的市長、挪威的市長,不管會是哪一個城市、不管會是哪一位市長,實在非常難想像會有哪一位市長敢說出「我們的文明比台灣優等」之類的話。

但是,到了台灣,不管是作為台北市市長的柯文哲,還是身為台灣人的柯文哲,就能大剌剌地脫口說「新加坡比香港好、香港比台灣好、台灣比大陸好」、「雖然中國的 GDP 比越南高,但是你要問我說 culture ,(越南)應該還是比較好」。

可想而知,亞洲的政治文明可能就是沒辦法比西方世界優等。今天是台灣人醜化中國人、明天是中國人瞧不起台灣人、後天是日本人瞧不起中國人、大後天是台灣人瞧不起韓國人、一個禮拜後是韓國人不爽日本人、一個禮拜後又一天是中國人加入韓國人的行列再大罵日本人、一個禮拜後又兩天是台灣人不爽中國人罵日本人再回罵中國人、一個禮拜後又三天是越南人要開殺中國人、一個禮拜後又四天是台灣人跟越南人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兩個禮拜後是中場休息,等再兩個禮拜之後再回頭重跑一遍。

但重點是:不應該要有任何一位市長自己跳出來火上加油。事實上,只有雞巴毛納粹才會這樣幹。


柯文哲的「標準圓謊作業程序」SOP

第一步:請管碧玲出面說明;
第二步: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出面說明;
第三步:請柯文哲出面說明;必須同時抓頭皮;
第四步: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面發聲明:「綠營必須團結,綠營沒有分裂的本錢。」

 

周星星我最常說:「『不發聲』的事件」就是廣州知縣何汝大,周星馳電影《威龍闖天關》裡面的廣州知縣何汝大,因為他故意把公文落在地上,自喃自語說:「東西掉了,我把它撿起來……又掉了,我把它撿起來……

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故意迴避問題。

這就是你們選出來的柯文哲柯市長。
「我們就是爽他這樣!你,不爽嗎?」

「喔,」周星星我說,「我們就是不爽他這樣!你,就是爽他這樣,對不對?」

別太跟綠派納粹計較理性不理性;他們就是支持柯文哲亂搞。只要我們理性者知道這樣亂搞危害民主法治就好。智障者不會知道的。智能中風的人不會知道的。

posté le mardi 3 février MMXV

我們不是在談托馬˙皮凱提(Thomas PIKETTY)的經濟學著作《二十一世紀資本論》(中譯本 en 2014)(LE CAPITAL au XXIe siècle en français 2013)(Kapitalet i det 21:a århundradet en suédois 2014)(Das Kapital im 21. Jahrhundert en allemand 2014)(Kapitaal in de 21ste eeuw en néerlandais 2014)(Il Capitale nel XXI secolo en italien 2014)(Capital in the 21st Century en anglais 2014);但是,我們要借用托馬˙皮凱提的書名《二十一世紀資本論》,來談《二十一世紀首都》(La Capitale au XXIe siècle)(à partir du 1er décembre 2014)。謝謝托馬˙皮凱提!
La CAPITALE au XXIe sièc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