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要把奉俊昊當作深入研究的對象。我從看過《非常母親》
Mother, 2009)過後,更確切地說是二○一○年年初的時候,我就決定要深入地研究奉俊昊的三部劇情長片《殺人回憶》Memories of Murder, 2003)、《駭人怪物》The Host, 2006)、《非常母親》。

做學問所為何用呢?沒錯,大部分知識很可能都沒啥用,或不會讓別人覺得你很「厲害」。如果要讓別人覺得你很「厲害」,研究當紅的議題也是一種作法──尤其大家都還沒有把奉俊昊解釋得很深。但「很深」真的就是奉俊昊的獨特風格:要把電影當作是「手法」跟「概念」的創造,的確就能提升最一般的……審美批判。

日記 le samedi 30 avril 2011

這禮拜趕完《非常母親》影評,很是爽快!的確,這是我起筆研究奉俊昊的第一步!第一步!!

今天早上,其實也可說是昨晚,實在是涼快得異常舒服,所以我才賴到十一點才起床。

看了幾集《大貓日誌》(Big Cat Diary) 後,我特地跑到 YouTube 搜尋跟 Big Cat Diary 有關的影片。今天,我則看了很多非洲草原貓 (Savannah cat) 的影片。把人生某些片刻觀賞這些優雅的動物,實在其實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