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法的意思就是 « francophile » ,就像我也認識好幾位法國姑娘很戀台 « taïwanophile » :戀台, « c'est génial ! » 。

周星星我不只戀法,最近也迷上這首歌:法瑞爾˙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的 « Happy » ,在 YouTube 上已經超過一億點閱次數。



但是, « Happy » 這首歌之所以不能在台灣廣泛流傳開來,是因為:台灣人的潛意識就是抵制非洲裔的流行歌曲。

今天我在聽:Radiohead 的 OK Computer (1997)
另外也在聽:Van Halen 的 5150 (1986)




日記 le lundi 10 mars 2014

首先是:周星星我上網看 France 2 的二十點新聞,看到桑德琳˙波奈兒(Sandrine BONNAIRE)上電視接受主播洛宏˙德拉兀斯(Laurent DELA-HOUSSE)專訪。這對《來自星星的我》來說,實在是非常大的意外驚喜,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桑德琳˙波奈兒:她很漂亮、很有氣質,看起來也很好心、善良。桑德琳˙波奈兒還是有提到說她最好的回憶很可能就是莫黎斯˙皮亞拉(Maurice PIALAT)提拔她。好想念莫黎斯˙皮亞拉,好想讓台灣電影出現莫黎斯˙皮亞拉這種電影作者。

今天我在聽:Cacophony 的 Speed Metal Symphony (1987)
另外也在聽:Van Halen 的 OU812 (1988)
另外也在聽:Judas Priest 的 Painkiller (1990)




日記 le mardi 11 mars 2014

今天天氣好多了,所以我趕快利用沒有下雨的時間出去採買。但是,我還是很想抱怨我的膝關節;我也知道:光是抱怨、光是在部落格、網路上公開地抱怨我的膝關節愈來愈糟,也不會讓我的膝關節變得年輕、實用。

真的嗎?三月十二號(禮拜三), « www » 要慶祝二十五歲生日!

其實,曾經有新聞說現在可允許將城市名稱放在網址作結,例如以 « paris » 作結的網址、以 « taipei » 作結的網址、以 « taoyuan » 作結的網址、以 « tokyo » 作結的網址;但是,《來自星星的我》不太懂為什麼要設計一個以 « taipei » 作結的網址。如果是《來自星星的我》在台北居住的日記,直接以 « starer.tw » 這個網址來發表《來自星星的我》在台北居住的日記,不是更簡單嗎?解釋一下:我們先有 « star » ,再有 « er » 表示是 « star » 來的人,整個就變成 « starer » ————顯然只有周星星我在偷笑!————,甫哇啦!以 « taipei » 作結的網址,例如說 « starer.taipei » 這個網址,不是有點太複雜了嗎?

今天三月十一號(禮拜二),《來自星星的我》腦海中突然冒出很多很有趣、或根本就是很優的點子,不知道我會不會有足夠的時間跟足夠的經濟能力來推動這些點子跟計劃。不管怎麼樣,我已經記住「三一一」這日子,因為我準備動起來要完成這些點子。

《來自星星的我》似乎也說過「人都有爭議」、「人人都有爭議」,人出來混江湖,就不要怕惹上爭議。人都有爭議、人人都有爭議,人人都喜歡有爭議。

我這一位廢人,也都有我自己的爭議。習慣就好,爭議都有休止符。

倒是,我今天發現侯藍˙巴特(Roland BARTHES)就是在四十二歲出版「成名作」,我覺得我同年齡都還是一位廢人。

今天我在聽:Pink Floyd 的 A Momentary Lapse of Reason (1987)
另外也在聽:Pink Floyd 的 The Division Bell (1994)
另外也在聽:Anthrax 的 Among the Living (1987)




日記 le mercredi 12 mars 2014

真的嗎?三月十二號(禮拜三), « www » 要慶祝二十五歲生日!

今天上午天氣大不好,十一點都還是大霧,而且在大霧中還下大雨。但是,後來天氣又穩定下來,四周圍好安靜。然後,下午四點多鐘又下大雨。好加在我人不用出門,否則今天我絕對被淋成落湯雞。

今天我還是在思考電影事件,例如:研究電影事件,是否只是把所有東東都歸給電影事件就好?事實上,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並非如此。事實上,電影事件研究比電影作者或影片研究還要來得艱難、複雜,甚至直接打趴毫無理論基礎的直覺式的「電影史之敘述」。

今天我在聽:Cutting Crew 的 Broadcast (1986)




日記 le jeudi 13 mars 2014

天氣報告、天氣報告:整天都是陰天。沒有下雨的陰天,總是比下雨天好太多了。

昨天三月十二號(禮拜三), « www » 慶祝二十五歲生日;但台灣好像慢半拍才知道!

今天我在聽:Pantera 的 Cowboys from Hell (1990)
另外也在聽:Van Halen 的 5150 (1986)
另外也在聽:Van Halen 的 OU812 (1988)
另外也在聽:Van Halen 的 For Unlawful Carnal Knowledge (1991)




日記 le vendredi 14 mars 2014

台灣瘋了。我想,很多人是志願變成綠派納粹,樂見敵人被批鬥、被羞辱。這些敵人,沒被綠派納粹當成同胞。

馬的,同樣地,台灣也有一些藍派納粹,藍派納粹恨不得要把台灣同胞趕到日本去。

早在一段時間之前,周星星我就已經心生「綠派納粹」、「藍派納粹」的概念;只是,我還記得我是寫成「綠色納粹」。現在,周星星我已經毫不猶豫地確認存有「綠派納粹」、「藍派納粹」的事實。

法瑞爾˙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唱 « Happy » ,但是,很多台灣人 « Happy » 不起來。我只好從別的東西來自己 « Happy » 起來。

今天我在聽:Heart 的 Bad Animals (1987)




日記 le samedi 15 mars 2014

昨天天氣還可以,上午我還戴太陽眼鏡出門。但是,還不到中午,天氣就變了,也沒必要再戴太陽眼鏡了。昨天傍晚跟晚上是真的好冷,溫度是直接降下來的。

今天上午還出了太陽,但也只是一下子而已。

文林苑很有教育:今後,應謝絕學生聲援。

今天我在聽:Carcass 的 Heartwork (1993)

Heartwork Heartwork Heartwork


Je vais très très bien, aussi bien que le soleil.
Christiane TAUBIRA, le jeudi 13 mars 2014

J'ai déjà erré tout seul.
JO Shin-Shin de GUEISHAN, le jeudi 13 mars 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