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田秋堇昨指出,據台電員工私下檢舉,核四重大瑕疵是將主控室、爐心緊急冷卻系統、主要機電設備都放在地下室,台電雖宣稱核四設計可以耐七級地震,但她擔心,如果像日本發生規模九地震,這些地下設備都先被震垮、坍塌,甚至海嘯來時被淹沒,導致核能電廠處於全面癱瘓狀態,連比照日本引進海水停止爐心熔毀的機會都沒有。
立委田秋堇、黃淑英等人昨連署要求台電應變更設計,比照核一、核二及核三廠,將主控室、爐心緊急冷卻系統及主要機電設置到地面;他們並要求行政院提出「最後死守核四」名單,該負責的官員統統不准落跑,名單包括原能會主委、台電董事長等人,當然總統、行政院長也別想跑。

《聯合報》稱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黃淑英等人為「殘酷冷血」,周星星我則稱《聯合報》為「白目」。周星星我稱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黃淑英等人「英明」、「睿智」,但「思慮不周延」。

我,周星星,在此自告奮勇擔任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黃淑英等人所稱的「最後死守核四」名單成員;雖然已經不是公開表態的第一位,卻志願擔任編號第○○七的「最後死守核四」死士。台電總經理可自行孤狗到本部落格,請隨時跟周星星我本人聯絡,好把我列入「最後死守核四」名單成員。

不過,敬請民進黨以及國民黨也各自擬定一份《牽手護台灣核電廠萬人名單》,確保出事時民進黨以及國民黨的要員不會稱要去國外參加學術研討會落跑;萬人名單內,應列入民進黨以及國民黨的要員以及以上要員五親等以內的親屬通通不准離開台灣本島,名單包括原能會主委、台電董事長等人,當然總統、行政院長、民進黨黨主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以及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黃淑英等人(還有力挺蔡英文的四百學者)也通通別想跑。

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可能會跟我說:「周星星,我穿裙子,不適合牽手護台灣核電廠……」周星星我要說:「田委員,您大可穿裙子過來,沒問題;反正,穿上防護衣之後,看起來就像穿褲子了。」

除非是沒有雞巴或雞巴生鏽,否則,請這兩大政黨乖乖地交出《牽手護台灣核電廠萬人名單》。

補充:來賓「什麼是玩政治」提到「死士」名單成員應具備專業,這本也是我自己原來有想到的問題。其實,貪生怕死本來就是人性,如果每個個人背後都還有兒女、妻子或丈夫、雙親或朋友一大堆的,貪生怕死更是普世的考量。但,所謂的意外就是它一定會打破你原來的規劃,例如你想全身而退,但結果卻是重傷或瞬間自人世間解脫。所以,自知生死有命就志願膺任「死士」的確是有勇有為的;所以,事先培訓「死士」的應變專業的確是風險社會的其中一項準備。不過,我還是要再重申一遍,管你是兩大黨還是再加上幾個雞雞歪歪的小黨,請全部都先交出《牽手護台灣核電廠萬人名單》再說。

從八八水災/風災、凡那比颱風再到日本東北方大地震,證明任何敢說「準備好了!」的執政機器都在放屁。「準備好了嗎?」真的,意外災害的劇本並非是人類能夠寫的;老天要怎麼寫就怎麼寫。提出各種可能性並進行演練、準備,方能減低傷亡。不過,只要有政治,就一定會有唬爛。就像有人能夠把目標的定點定在零死亡、零傷殘,所以執政機器永遠都有被批評、被罵的地方。但,風水一定會輪流轉,當年(或現在)專門批評、專門臭罵並永遠不提供建言、政策的這一方,日後必定會換了腦袋教反對陣營不要把目標的定點定在零死亡、零傷殘。所以,真的沒有完美的「完美」呀,其實大家全都沒有準備好,其實大家都只會臭罵別人卻提不出積極的建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