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誰是討論「生命的目的」的理論家(們)?這些人被尼采嘲笑。一百多年過後,我敢說類似這樣的人,把庸俗的生命當作是必定要累積
n'importe quoi 的競賽(管它是什麼,反正就是要一直累積就對了),至今仍在歐洲、台灣處處可見,而且還是顯學專家。

蔣介石提到:「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很俗,沒深度,但居然被尼采說中。那樣的顯學,顯然很容易被凡夫俗子接受。

日記 le mercredi 18 août 2010

今天在老家找了一下,幸好很快就被我找到 The Outfield 的專輯 Play Deep (1985),有點被塞到最裡面的最右側。我還順便拿出 Mr. Mister 的專輯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一樣也是一九八五年的專輯──這一九八五年真是對我周星星太重要了。拿出這兩張 CD,是因為 YouTube 上的低音太小聲了。而且,果然,我一拿出 Play Deep 聽,整個立體音的感覺都出來了。

既然就是要找一下,我也把侯藍˙巴特 (Roland Barthes) 的《全集》第一卷拿出來。我不急著要閱讀侯藍˙巴特,純粹只想隨邊翻幾篇文章閱讀看看。

然後我當然沒忘記我此行的目的拿何內˙笛卡兒 (René Descartes) 的《形上學沈思》(Méditations métaphysiques)。再拿起來看,才發覺是拉丁文跟法文雙語文版,後面的書信集也都很重要。這一套 GF-Flammarion 出的哲學書籍都很棒。

日記 le samedi 21 août 2010

真是難以想像地感動!放出 The Outfield 的專輯 Play Deep (1985),第一首歌 « Say It Isn't So » 的第一個旋律,就那麼地立體音!然後,很奇怪,一整個禮拜,就算再聽 Blue Murder Blue Murder (1989),也都還是覺得 The Outfield 比較讓人有感覺。

白天實在好熱,但新聞也沒傳出非常高溫的消息。到了夜間,有時溫度還是降不下來,睡覺真的很難過,還會被熱醒。

或許有人會說:「那為什麼不吹冷氣?」我想,這就是我跟你們很不一樣的地方吧。

小時候,因為家裡窮,所以從未吹過什麼冷氣,家裡也從未買過任何一台冷氣。一直要到我都已經退伍、並且也結束法國的學業回到台灣的時候,才發覺家裡剛裝了好幾台冷氣。這時我都已經三十多歲了,第一次發現家裡有冷氣可吹。不過,就是因為電費會很貴,所以我自己都還是習慣用電風扇降溫。

我永遠記得小豬跟我的一段對話:夏天的時候,他說繳一次電費(兩個月的消費)大概就要兩千多、快三千塊。我說:「三千塊是我一整年的電費總和。」

這個禮拜六白天,雖然沒像前幾天到處跑來跑去、免不了會流一點汗,其實都待在住處,但也沒做什麼很值得驕傲的事。《全面啟動》影評……快變成我的懸念了,但我真的一動都沒動。上到《世界報》網站,也沒什麼特別好看的文章,真的很讓人心煩。但,最近的一個好處是:只要覺得心煩,就拿起《理想國》來唸,隨便唸幾段都能讓我精神恢復舒暢。

然後,又再回到 The Outfield 的一首歌 « Mystery Man »

Got a letter from a mystery man
But in between the lines – he don't understand

好旋律是也。

周星星我為推廣 The Outfield 的音樂,願意免費贈送燒出來的專輯 Play Deep (1985)。有意者,請用「私密留言」的方式,寫下:

收件人姓名
郵遞區號(必備)
收件地址
也請附上電子郵件信箱(我第一時間都忘了這件事),用來通知任何事情。

只要真的沒有很多人申請,周星星我自行負責郵費。唯一條件是:要繼續當本部落格的忠實讀者呀。

請參考參考 The Outfield 的單曲 « Say It Isn't So »




也請參考(超棒的一首歌) « Your Lo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