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國民黨立委寧願團結起來反對國民黨主席(如果傳說中的馬英九還真的想廢除死刑的話),立法院這一關根本永遠都過不了。

於是,我在此擬了一封二○七○年寫給我的孫女的一封信。

我親愛的孫女,我可愛的孫女,我知道妳沒有像林志玲那麼漂亮……啊?妳不知道林志玲是誰啊?林志玲在我們那個年代,可是第一名模呢。哪,爺爺的保險櫃裡面,有一本林志玲的剪報,妳可以拿去看看……對啦對啦,林志玲就是現在的言志玲啦,她好像是在二○五五年八十歲的時候嫁給言承旭的。但是,我的孫女,重點不在這邊。我要說的是,雖然妳沒有林志玲那麼漂亮,但妳在我心中是最最可愛的。

記住,幫爺爺做一件事:檢查一下教科書,看裡面有沒有亂寫。教科書是不是寫二○五五年台灣廢除死刑?注意,如果陳致中的孫子一直說他曾祖父是台灣廢死刑的元老,記得要跳出來公布真相,證明他的曾祖父只會嘴上說說卻沒有任何行動。還有,也不要相信馬英九的孫子的話。他說他阿公老早就很有人權觀念、老早就想廢死刑,事實不是這樣的。事實是他阿公在二○一○年的時候,為了選票,把誓言廢死刑的法務部長換掉。事實是他阿公連任成功後,也沒有廢除死刑。還有,還有,那個光頭總統朱立倫,也是口口聲聲說廢死刑是世界趨勢,但幹了八年也還是沒有廢除死刑。爺爺跟妳講,朱立倫當選總統的時候,還有很多頭髮哩。

我親愛的孫女,我可愛的孫女,妳要知道,爺爺在二○一○年就已經死心了,發現政客就是政客,政客講的話都是「幽默啦!」,完全不能相信。當然,政客的孫子或曾孫子也都一樣,不可相信他們任何一句話。妳一定要把我知道的真相跟證據公布出來,廢除死刑的功勞,真的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還有,爺爺的另外一個保險箱,有絕版已久的舒淇寫真集。雖然拍得很醜,但還是可以拿出來拍賣繳妳的退休基金。記住,保險箱的密碼是:3-8-A-flower;爺爺最疼愛妳了。

二○五○年二○五○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