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斯凡桑特 (Gus Van Sant) 《迷幻公園》(Paranoid Park) 剛好趕在今年底上片,所以剛好也被列在今年的佳片了。不須再多說什麼,沒看這部片,就枉費二○○七年了。周星星評價:《迷幻公園》★★★★

雷利
史考特 (Ridley Scott) 《美國黑幫》(American Gangster) 在北美、西歐聲勢很強,不知台灣觀眾是否會捧場。周星星預期評價:《美國黑幫》★★

如果把「陳可辛」替換掉,換成「張之亮」,或「唐季禮」,或「邱禮濤」呢?可以確定的是:他們都不是張藝謀。千軍萬馬,誰沒看過?誰沒看過黑澤明的《亂》?喔,時代不同了,現在的確是很多人沒看過《亂》了。如果還在迷信大製作,卻不好好磨那一百多頁A4的紙,恐怕,《投名狀》
(The Warlords) 可能還賣不過《滿城盡帶黃金甲》。周星星預期評價:《投名狀》★

張文日的《外遇的好日子》有錯誤的命題;其實,每一天都是外遇的好日子。
周星星預期評價:《外遇的好日子》★

提姆
希爾 (Tim Hill) 《鼠來寶》(Alvin and the Chipmunks) 講三隻會唱歌的老鼠的故事。繼《料理鼠王》會烹飪之後,最好期待這三隻老鼠能唱一些 Bee Gees 的歌。周星星預期評價:《鼠來寶》★

《鬼髮二》
周星星預期評價:《鬼髮二》M

《玫瑰人生》
DVD 一上市就只賣 199 元,這是最新行銷策略嗎?在這種價錢下,根本不用考慮了,直接買它吧。

票房分析:《四月三週又兩天》跟《巴黎小情歌》以及前陣子的《查泰萊夫人》都賣破一百萬。有的時候,放馬後砲好像都能講得頭頭是道:我還記得前年我大推《我心遺忘的節奏》時,它結算時才八十九萬而已;但是當它在凱撒獎大獲全勝之後,報紙上新聞的曝光又讓一堆人(少說也有好幾百)對這部片產生興趣。如今,我也買了《我心遺忘的節奏》
DVD,前陣子還看到某些店已經在降價賣了(低於三百塊)。而最近,我也是撿便宜的《邁阿密風雲》再看一次,依舊讚嘆這部片。不過,要一些觀眾能夠接受《邁阿密風雲》,就像要他們接受《迷幻公園》以及《愛情誓言》,都是艱鉅的。而《愛情誓言》才賣二十一萬而已,雖說本就不能預期它高,但二十一萬實在太過偏低吧。至於《愛滋味》三個拷貝首週週末才賣出十二萬,由於我並不覺得它優秀,所以我也不覺得可惜。但,我會真的可惜很好看的《屋頂上的童年時光》在大台北才賣三十二萬而已,僅約一千五百觀影人次;換言之,當你想到只有兩班比較多人搭的時候的板南線捷運乘客看過一部好片時,你不得不為它覺得可惜;因為,只要看過這部片,實在真要大叫:「為什麼在大銀幕放映的時候我沒買票看它?」(尤其這部片的貝斯聲、立體音響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