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星我的確可以舉出很多很多、無數多的現在這個世代才出現的異常奇怪的現象,例如:無數多的大家都在一邊走路、一邊滑手機,無數多的大家把其他號稱是「名人」的人們的雞巴毛瑣事當作他們必須要關心的大事;但是,即使當代社會冒出這麼多奇奇怪怪的現象,我們還是沒什麼理由能夠證明「一代不如一代」會是事實。

我們大家真的不要自以為是,以為自己不屬於那個「一代不如一代」現象群之中;事實上,有無數多的大家在電腦前面可以很輕易地指責別人「冷漠」、「麻木不仁」、「像木頭人」、「漠不關心」,畢竟「推銷他們自己的無聊」遠比立即採取行動要來得極端容易。不要說什麼「珍珠哥」是「一代不如一代」的證據;如果你們輕輕易易地這樣認為「珍珠哥」是「一代不如一代」的證據,那就也認識清楚:拿起手機拍攝「珍珠哥」的區間車乘客才是「一代不如一代」的證據。沒在現場直接指責「珍珠哥」用「珍珠」丟別人,還真是鄉民的正義感呀!


等一下?周星星我自己有沒有矛盾?
請放心,我早就已經算好了。周星星我自己沒有矛盾。

周星星我說的是:「如果你們輕輕易易地這樣認為『珍珠哥』是『一代不如一代』的證據……」意思是:「如果你們輕輕易易地這樣認為,那也只是你們是這樣子認為,但正好不是我周星星這樣子認為;也因此,如果那只是你們是這樣子認為,那麼,根據『你們的邏輯』,你們當然更要認識到拿起手機拍攝『珍珠哥』的區間車乘客才是『一代不如一代』的證據。」

換句話說:我周星星當然不會把拿起手機拍攝「珍珠哥」的區間車乘客當作是「一代不如一代」的證據;因為,「一代不如一代」,根據我周星星的看法,不也只是假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