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伊斯威特 (Clint Eastwood) 《來自硫磺島的信》(Letters from Iwo Jima) 絕對是影迷首選,但它的上映日期是從十八號大年初一(禮拜天)才開始。周星星預期評價:《來自硫磺島的信》★★★

呂克․貝松
(Luc Besson) 《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Arthur et les Minimoys) 本週號稱是正式上映。而且,《毫髮人的冒險》今天早上就正式上映了。周星星預期評價:《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

宮崎吾朗的
《地海戰記》(Tales of Earthsea) 畫風還不錯,但故事大綱講得很籠統;宣傳重點全到導演是宮崎駿的兒子上了。今天早上就正式上映。周星星預期評價:《地海戰記》★★

布萊恩․羅賓斯
(Brian Robbins) 《糯米正傳》(Norbit) 應該很好笑。周星星預期評價:《糯米正傳》★★

馬克
勞倫斯 (Marc Lawrence) 《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 是爆米花電影。今天早上就正式上映。周星星預期評價:《K歌情人》★

馬克․史蒂芬․強森
(Mark Steven Johnson) 《惡靈戰警》(Ghost Rider) 是鹹酥雞電影。靠一堆誇張的特效,這位鬼騎士可以輕鬆地賣贏龍騎士。今天早上就正式上映。周星星預期評價:《惡靈戰警》★

彭氏兄弟
《鬼使神差》(The Messengers) 也是鹹酥雞電影。周星星預期評價:《鬼使神差》★

《企鵝寶貝二》?擺明用片名來騙錢的片。
今天早上就正式上映。

票房分析:什麼叫「
incroyable」?在某些英國、美國電影裡面,有的時候一些資產階級角色會講出這麼一句法文:「難以置信」。弗洛里安˙亨克爾˙馮˙杜能斯馬克 (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 執導的《竊聽風暴》(Das Leben der Anderen) 上週五在台北上映,只和法國差了九天而已。法國正是一個口碑效應極強的國家,爛片傳得很快,好片也傳得很快。根據我這一個禮拜密集上法國網站的心得,《竊聽風暴》正以不錯的口碑效應在法國發酵,某些反應正是「難以置信」。讓我摘譯一段我剛看到的(一位在馬賽的網友的)文字:「最後十分鐘不斷變化的劇情一直把觀眾黏在座椅上,直到片尾字幕結束才起身;而我,我見識到我這一生以來最慢的、最長的出場隊伍。發行此片的片商應感到丟臉,竟只在馬賽安排一廳放映《竊聽風暴》;而就我所知,有大約一半的觀眾因為買不到票,要嘛就離開,要嘛就得花兩個半小時等下一場開場。希望那已經出現的巨大的口碑效應能改善這情形(指多加一個拷貝放映)。」存不存有口碑效應,看這禮拜五出來的票房數字即可知:要嘛這第二週維持上一週的賣座,要嘛只小幅下滑。讓我們來看看台北:三個拷貝三十四萬,平均每個拷貝賣到十一萬,有及格、但是不太像是它應該要有的成績──我本來期待這種好片可以賣到三個拷貝四十五萬。台灣很怪的是:氣勢很高的《小太陽的願望》,竟然一下子就在今天(二月十四日)新年檔上檔的時候完全撤退,總票房都還沒到兩百萬哩;但是不怪的是:本來就是卡司是零的片,馬上就被二分法為「不賣的片」,管它到底好看還是不好看。《竊聽風暴》一樣:對大部分觀眾來說,這部片好像不存在。我是希望,既然大家能來收看本部落格的「選片莒光日」,表示大家都是會看那種「不賣的片」的觀眾,因此也務必聽我的建議:看《竊聽風暴》絕對是不會讓人覺得後悔、浪費錢的片。趁過年的假期,就去看這部片吧。鬼騎士等二輪再看就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