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天空部落」很不喜歡「天空部落」裡面有「評論」部落格格主   « blogueurs »   ,或者說是「天空
部落」不再想要在「網路世界」、「數位世界」佔有一席之地
————理由是『天空部落』現在正在做
的事不可能能夠讓『天空部落』翻轉局勢
————,那麼,影評人周星星我也只好乾脆就放棄繼續經營
部落格,不再經營部落格。

其一、也許就是最重要的理由,乃是影評人周星星我自己覺得「周星星」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不重要?到底「重要」的意思、意義是什麼?為什麼「很重要」的意義就很重要?

原來,周星星我希望具備「影響力」。有「影響力」的意思是你「人」在「人生」中可以擁有「傳承」的
「影響力」,這樣,人生活著才會有快樂、才會有價值、才真正是幸福。

當經營部落格、花上很多、很多的時間從事部落格寫作、卻又沒有任何讀者在閱讀你自己的部落格寫作文
章,基本上,任何人、任何部落格格主要再繼續經營部落格、從事部落格寫作,就是天大的智障白癡。


為誰而寫?為什麼要寫?

當初,最初是在將近十四年前
————確切地說是在『二○○四年十月』的時候————開始注意到「部
落格」   « blog »   這種「新發明」、「新工具」、「新世界」、「新玩意兒」,在還沒有真正地創設一個
部落格之前,也就是十四年前二○○四年十月,我自己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部落格」   « blog »   、「部
落格」是幹什麼用的……對吧?

直到二○○五年三月的時候,我自己在「天空部落」創設我自己的「網路世界」「天空部落」、「連線世
界」「天空部落」、「數位世界」「天空部落」……,我自己才真正地、終於懂了「網路世界」、「連線
世界」、「數位世界」「部落格」   « blog »   的事:「說話」   « parler »   。

「說很多、很多的話」,終於「能夠」在「網路世界」上、「數位世界」上說很多、很多、很多的話。

「說話」也就是「言論自由」   « liberté d'expression »   、也就是「『能夠』發表言論的『權力』」   le
  « pouvoir d'expression »   ,因此、所以,很多、很多人「連線」起來「說話」、「連線」起來在「網路
世界」、「數位世界」上「說話」,有的極權世界就會很怕這種被「評論」、被「臭罵」的工具。

周星星我人就是在二○○五年開始在「天空部落」上「說話」。有好幾年的時間,影評人周星星我的確擁
有「影響力」/具備「影響力」,「全台灣」真的會有很多台灣人來看周星星我的「『周星星電影評論』
部落格」
————那幾年,周星星我這位「部落格影評人」(終於)「能夠」   « pouvoir »   在部落格上
「說話」、寫作、寫作電影的文章,也有人在閱讀周星星我寫作的文章,這表示影評人「周星星」也有一
些些的「影響力」,這也表示周星星我人很快樂、很開心……很爽。

有的時候,人人
————台灣人————都會被這種「虛榮感」打敗……被傷害。

我自己把「部落格影評人」當作是一項人生志業。一旦太過投入經營部落格、還花上人生中太長、太長的
時間去從事部落格寫作、打字打一大堆、一大堆……買鴨的,十三年半的時間過去了,到最後居然還是被
「天空部落」趕出去、被「天空部落」殺光「周星星」我自己寫作十三年半的文章,這個時候,居然還要
等到現在二○一八年八月的這個時候,我才終於甦醒過來,認為過去的十三年半、把經營部落格當作是人
生志業,真的有夠智障。有夠智障。有夠智障。超級超級智障。

花去超長、超長的時間打字打部落格文章,到底是在「為什麼?」

現在,周星星我是這麼認為:與其花上超長的時間經營部落格、為部落格打字打得超級疲倦
————對,
就是『疲倦』、『疲勞』的感覺,對吧?
————,還不如認真地看待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的人生經營更
長的寫作人生。

更長的寫作人生」,不是指『只在部落格上』寫作的人生,而是去花上一人人生當中最多的時間去經營
很嚴肅」的寫作。

「部落格影評人」不算是「嚴肅」的電影評論寫作。

寫作,不僅僅是為自己寫作,而是要為「」來寫作、為「中文人民」而寫作。

周星星我身為「影評人」、身為「部落格影評人」,我認為「身為『部落格影評人』」純粹只是在為「
辯電影
」作準備、為「研究『電影』『理性』」作準備、為「寫作『電影』『理性』」作準備。

影評人周星星我的意思是在說:身為「部落格影評人」並不是是在做錯誤的事,但是,純粹只是在當「部
落格影評人」會造成所有的「部落格影評人」電影不「從事」「嚴肅」的電影研究、不寫作「嚴肅」的研
究電影的文章
————或著作。

身為「部落格影評人」雖然也是在為電影「說話」,但是,卻只是「不嚴肅」的作為,沒有把「思辯『電
影』」當作最重要的事。

影評人的功課,最重要的是要去「思辯」「電影之『理性』」,把它
————『電影』————當作是
「人」的「思想」,再把「人」的「思想」當作是「人」自己己身的「傳承功課」、「人」己身的人生志
……唯有如此,才能夠真正地把「電影」跟「影評人」當作是「人」的重要的「文化」、「文化傳承」。


評論是文化志業

「影評人」去評論「電影」,買鴨的,這應該算是很自然吧!不過,有的時候,「部落格影評人」都過得
太爽
————意思也是『過得很懶惰』————,「部落格影評人」往往都不去思辯電影、研究電影,
於是,很多、很多、很多的「部落格影評人」寫影評,也只是在鬼扯、胡扯很多、很多的「出現過的『故
事』」、「出現過的『畫面』」、「被呈現出來的『意義』」……在這個時候,「部落格影評人」都很空
虛、都是很空洞、沒有內涵的人,因為那些「部落格影評人」都不懂任何「文化思辯」。

今天/「天空部落」要限縮「天空部落」自身的服務範圍的時候,影評人周星星我是這樣認為:一旦「部
落格」也不再提供給「人」去自由地「說話」、去自由地「寫作」的權力/權利的時候,「網路世界」、
「數位世界」也就因此不會再有「嚴肅」的「評論」、「嚴肅」的「說話」、「嚴肅」的「言論自由」的
「可能性」、也就沒有那種空間。

所以,周星星我認為我自己的人生也快要「剩『沒有很多時間』」。「剩下『沒有很多時間』」的意思就
是:在周星星我自己的人生中,還能夠寫作的時間、打字打文章的時間正在倒數計時。如果周星星我還能
夠有十年的時間去寫作,那麼,我當然要把時間拿去打字打重要的、「嚴肅」的著作。

其中,我自己也立志要志願去從事   « animaux »   的研究跟思辯。

周星星我自己的寫作的志業包括很廣:思辯電影、思辯人生、思辯   « animaux »   的生機……很多、很多
、很多……
,,,,,,,,,,,,,,,,,,,,,,,,,,,,,,,,,,,,,,,,,,,,,,(yam)


posté le samedi 1er septembre MMXVIII








法國巴黎一人/兩人自由行全方位攻略

《世界的起源》(L'ORIGINE DU MONDE, 1866)
https://jostar2.tian.yam.com/posts/82128181  

《理想國》第一卷開場
https://jostar2.tian.yam.com/posts/33110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