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人周星星我宣布退出「部落格」世界


二○一八年八月十號禮拜五(venerdi),很突然,看到「天空部落」發出聲明表示「天空部落」將結束「服務」
……意思是將結束「營運」……將「倒閉」。

「部落格」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買鴨的,影評人周星星我是真的超愛「部落格」   « blog »   的!

周星星我樂愛「身為『部落客』   « blogueur »   」,影評人周星星我早已經把「經營『天空部落』   « yam
blog »   」當作是一項人生志業
————我人也很可能太過天真地認為我們『人』已經來到『部落格』將
永遠存在……將永遠在網路上存在、『部落格』將永遠永遠地存在……將永遠永遠地存在……
————
這項「人生『志業』」就是周星星我當初剛剛從歐洲法國巴黎唸書回來之後很想要經營「評論」(Critique)
的志業,例如,其中之一,就是立志經營「影評」   la « Critique du cinéma »   的志業,經營「影評人」
   un « critique de cinéma »   的志業。

周星星我這人的人生志業   la « vocation à vie »   ,就是   « être »    un    « critique de cinéma »   ,「成為
『影評人』」。

而,透過「部落格」   « blog »   這一種「網路空間」、「網路工具」
————也就是『網路媒體』、『網
路新聞媒體』
————,我們人人都可以透過「部落格」成為部落格影評人/部落客影評人   « blogueur-
critique de cinéma »   ,人人都可以是影評人。

是的,是的,人人都可以在部落格上寫作、說話,部落格格主也都可以是影評人、新聞媒體記者、作家、
哲學家……人人都可以是影評人,人人都可以是記者,人人都可以是寫作的作家,人人都可以是哲學家,
在部落格上「說話」   « parler »   的「權利」   « droits »   /「權力」   « le pouvoir »   其實也是很珍貴的
人權」、「人的『哲學』」。

很多台灣人根本沒有搞懂「身為部落客」   « être un blogueur / être-blogueur »   的「文化」意義、「文
化」優勢、「文化」權力。很多、很多的台灣人也只是喜歡很單純的、很「沒有『嚴肅性』」的人生活動
:民生活動。所以,很多、很多、很多的台灣人
————真的不分是『男台灣人』、還是『女台灣人』、
反正就是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台灣人
————只喜歡「介紹」用手機拍照拍下來的「美食」、用手機
拍照拍下來的「遊記」,但是,應該都是很沒有「文化」的「消遣」/(實質的)「無聊」,對吧?

「有沒有『文化』」是什麼意思?「『有』文化」是怎麼樣?「『沒有』文化」又是怎麼樣?是否,一天
到晚、整天、天天……在人生中都只是在「關切」美食、美妝、時尚……這樣是否就是「『沒有』文化」?

嚴格地說,並非「『美食』、『美妝』、『時尚』……沒有文化』」,或說「它們……不是文化』」,
而是,它們的中心本質「並不是『很嚴肅』」,也「並不是會鼓勵『思辯理性』」,這種「不嚴肅」的性
質本質,在長時間的人生之中,很多、很多的這種「不嚴肅」性(質本質),是會造成「社會」往「危險
的方向倒下去。


周星星我個人的人生的規劃

今天,影評人周星星我最該問我自己的一道「最關鍵」的問題是:「人生,到底有多少時間,是可以讓我
們『人』、尤其是讓影評人『周星星』我這人恣意地揮霍、浪費、丟棄人生中『十三年半』的時間?


人生中『十年』再加『三年半』的時間等於『十三年半』的時間
————二○○五年三月二十四號
到今年二○一八年九月三十號
————,「十三年半」的時間,從我自己二○○五年年滿三十三歲再到
今年二○一八年都已經四十六歲,「十三年半
————十三年又六個多月(實際上是六個多月又七天)」
的時間、光陰、人生,似乎,立刻就會在二○一八年十月一號劃下終點,也就是全都結束的終點、全都消
失的終點、通通都被終結的終點,完完全全不剩任何東西、任何痕跡、任何「(『影評人周星星』的『周
星星電影評論』部落格)曾經存在過」的「證據」……但是,說真的,說真的也只有兩件事:

第一是:周星星我是真的「超級感傷」、「超級難過」我在這「十三年半」這麼長的時間裡面、花上「超
級長、超級長、超級長、超級長……」的時間寫出來的東西
————『打字打出來的東西』————
然就被「天空部落」刪除得光光!

第二是:說真的,「全台灣」有那麼多的台灣人,兩千多萬的台灣人,老實說,誰「有在關切」影評人周
星星我在過去「十三年半」打字打出來的東西?幾乎沒有。

周星星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已經四十六歲的「老『中年人』」,再過沒多久我人也將年滿四十七歲(實
歲四十七歲!我一九七一年生),如果周星星我再繼續下去花上很多、很多的時間、花上很長、很長的時
間在「經營部落格」,再繼續「經營部落格」的這一種「部落格寫作」的模式的話,那麼,最終也就可以
想像說:「其實就是『周星星』我自己會很不滿意『周星星我自己』的人生表現、人生中的『沒成績』、
過去一生(過過的人生)的『沒啥成就』……

所以,經過過去六天
————二○一八年八月十號到十六號————的時間的思考,周星星我「當然」
是會決定:「決定不再『經營部落格』」
————也就是「不會再『寫部落格』、不再從事『部落格寫
作』」。這就是周星星我說過的:「周星星我決定『退出部落格世界』。」

不過呢,周星星我卻也已經有一個全新的「計劃」:為我自己寫作一本『我自己過過的人生』的書:《部
落格影評人》(sur une idée née le jeudi 16 août 2018)。

《部落格影評人》「當然」會是一本紙本書。就算最終也是不會有出版社願意出版周星星我『必定會寫出
來』的書稿,周星星我也一定會以「自費出版」的方式出版這本計劃中的《部落格影評人》,絕對會用心
地描繪/分析/評論「部落格影評人」的「絕對『不專業性(質本質)/不嚴肅性(質本質)』」。

是的,是的,「部落格影評人」的這一種只會在網路上(部落格上)「說話」(『說很多、很多的話』)
的「廢話機器」:「部落格影評人」,不過也只是「已經『先天就不嚴肅』的說廢話、寫廢話、打字打廢
話的機器」。「電影評論」應該要有(具備)的「嚴肅性(質本質)」,已經不被那些根本就「不嚴肅
的「部落格影評人」「關切」、「在乎……
,,,,,,,,,,,,,,,,,,,,,,,,,,,,,,,,,,,,,,,,,,,,,,

posté le jeudi 16 août MMXVIII











posté le vendredi 10 août MMXVIII
posté le samedi 11 août MMXVIII
posté le dimanche 12 août MMXVIII



新聞媒體編譯絕非國際時事懂事
https://jostar2.tian.yam.com/posts/37000000  


法國巴黎一人/兩人自由行全方位攻略

《世界的起源》(L'ORIGINE DU MONDE, 1866)
https://jostar2.tian.yam.com/posts/82128181  

《理想國》第一卷開場
https://jostar2.tian.yam.com/posts/33110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