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醜話先撂出來————第一是撂給『閒雜人等』聽;第二是說給本『影評人周星星』我自己聽————,這總是必須的:

第一是撂給『閒雜人等』聽的:很多人會說現在出版市場不景氣,既不會有出版社出版「影評人周星星」的書,也沒有人會買「影評人周星星」的書。本山人我想:這是我周星星的事,我只想請『閒雜人等』在十幾二十年過後,確認周星星我根本從沒出版《史帝芬˙史匹柏》之類的書之後,盡情地嘲笑我周星星。這賭局很公平。

第二是說給本『影評人周星星』我自己聽的:《史帝芬˙史匹柏及其同時代的全球電影》才是本影評人真正要探討的主題,不須要跟『閒雜人等』說太多廢話,去做就是,去寫就是。如果我不幸只能活到五十五歲————若還更早就『死』,那也是『老天』劈給我的『命』————,來不及完成《史帝芬˙史匹柏及其同時代的全球電影》這本書的話,是只會有我自己覺得可惜、覺得遺憾,反正『閒雜人等』還是不會關切。耐心地慢慢寫。

二○一五年六月二十號其實正是史帝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商業大片」 « blockbuster » 《大白鯊》(JAWS, 1975)在北美問世的四十週年。不只是《大白鯊》這部影片問世四十週年而已,更重要的是,「商業大片」的概念,也同時問世四十週年。

本影評人周星星已經先探討了「商業大片」的概念的起源,搞懂「商業大片」 « blockbuster » 的內在邏輯之後,才能再深思「商業大片」造成的全方位的影響,像是,基本上,根本沒有人深思過「商業大片之『影響』」再造成的「排斥」、「驅逐」。

écrit et posté le samedi 5 septembre 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