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確,剛過去的這個禮拜是自禮拜二(一月二十一號)開始就一直出大太陽,陽光很大,天氣過度地好;只是溫度有些低。直到今天(禮拜天),沒陽光了……但相對地反而比較不冷了。

今天我在聽:Journey 的 Greatest Hits (1988)
另外也在聽:Def Leppard 的 Hysteria (1987)




日記 le lundi 27 janvier 2014

今天天氣又大好,要記住。今天一整天焦慮了好多次、很多次……

焦慮什麼?事實上是在焦慮沒人看我周星星所寫的《鐵獅玉玲瓏》(2014)影評!但也對趕稿感到焦慮,尤其是即將過年、放假。

今天我在聽:Van Halen 的 5150 (1986)
另外也在聽:Def Leppard 的 Hysteria (1987)
另外也在聽:Ozzy Osbourne 的 No Rest for the Wicked (1988)




日記 le mardi 28 janvier 2014

今天天氣又大好,要記住。看樣子,天氣要一直大好到過年後,這樣很好很好。

我又再焦慮,因為我的貓咪「端午」又再發情、叫叫叫。明明上個禮拜天才結束的,但是剛剛過完的禮拜天(一月二十六號)晚上牠又開始叫,到今天(禮拜二),「端午」又在地上打滾、翻滾,看來牠克制不住牠的「騷熱」(chaleur)!過年過後,要為貓咪「端午」結紮;是我快受不了了!

趁天氣大好,溫度勉強,所以下午我又很努力地洗了冷水澡,順便就洗好幾件衣服。有一件有點老舊的羽毛背心,當初買它————一九九九年!————是因為怕巴黎很冷;結果,也沒穿過幾次。後來,反而是在中壢外面的鄉下地方好冷,我才穿它保暖。但是,也被貓咪「端午」襲擊過,上面都是貓尿,所以非洗不可。但是,羽毛背心很不好洗,洗了好像就把蓬鬆的感覺洗掉了。最後,這件已經有十五年歷史的羽毛背心大概只能在家裡面穿,再也不敢穿它出去了,因為……破了。

今天我在聽:Heart 的 Heart (1985)
另外也在聽:Heart 的 Bad Animals (1987)
另外也在聽:Def Leppard 的 Hysteria (1987)
另外也在聽:Metallica 的 Kill 'Em All (1983)




日記 le mercredi 29 janvier 2014

今天天氣又大好,要記住。看樣子,天氣要一直大好到過年後。

今天我選擇聽 Tears for Fears 的 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1985) ————即使我已經有這張專輯的CD,但是不在手邊,所以只好在 YouTube 聽 Songs from the Big Chair,音質還是很好。嗚啦!Tears for Fears 的 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這張專輯,是影評人周星星————但骨子裡卻是樂評人周星星、不是影評人————此生所買的第一張專輯,時間剛剛好,就是在一九八五年,幸運地讓我周星星認識到 Tears for Fears 跟 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所以,在二十九年之後,今天再重聽 Songs from the Big Chair,不禁又要再說一次:「農曆過年遠遠超越人生規劃,因為農曆年更會跳槽、變得更快。」

那是出自「一天一句(增強抵抗力)」的一句話,因為農曆年更會跳槽、變得更快,所以我把它寫下來。

好吧,還是該盡盡影評人的職責!今天絕對抽時間把前幾天就注意到的出版新聞:安端˙德˙貝克(Antoine de BAECQUE)、諾埃勒˙艾普(Noël HERPE)為艾利克˙侯麥(Éric ROHMER)所寫的傳記書出版(巴黎:Stock 出版社,2014 年(le 3 janvier 2014),155 mm X 240 mm,共 608 頁),要轉介紹到本部落格。


《艾利克˙侯麥傳記》(Éric Rohmer. Biographie),安端˙德˙貝克(Antoine de BAECQUE)、諾埃勒˙艾普(Noël HERPE)合著
(巴黎:Stock 出版社,2014 年,155 mm X 240 mm,共 608 頁)

今天下午還是洗了個冷水澡,還是很舒服,冷水澡不會過冷,洗過之後就覺得水很有振奮度、振奮溫度,所以,我將試試看二月儘量都洗冷水澡。嗚啦!還有一點,洗冷水澡可以省電,不用燒熱水。

今天我在聽:Tears for Fears 的 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1985)
另外也在聽:Def Leppard 的 Hysteria (1987)
另外也在聽:Rush 的 Hold Your Fire (1987)




日記 le jeudi 30 janvier 2014

今天天氣又大好,要記住。影評人我要回家過年了。

今天我在聽:Cacophony 的 Speed Metal Symphony (1987)
另外也在聽:Rush 的 Hold Your Fire (1987)
另外也在聽:Rush 的 Power Windows (19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