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很早很早就起床,為了關心法國凱撒獎。但是,很奇怪喔,還真是如我所料,台灣的媒體,平面的、電視的或網路的媒體,是全部陣亡。喔,我說錯了:網路的媒體,只有『周星星』的部落格沒有錯誤。關於法國凱撒獎的 « Meilleur film étranger » ,只有『周星星』的部落格沒有錯誤,把它中譯成「最佳外國影片」,而且絕非「最佳外語片」。只是一道很簡單的翻譯題而已。沒有困難,也沒有尷尬。

今天我在聽:Heart 的 Heart (1985)
另外也在聽:Iron Maiden 的 Iron Maiden (1980)
另外也在聽:Iron Maiden 的 The Number of the Beast (1982)
另外也在聽:Tears for Fears 的 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1985)
另外也在聽:Riot 的 Thundersteel (1988)
另外也在聽:Riot 的 The Privilege of Power (1990)




日記 le lundi 3 mars 2014

昨天我一直衝、衝、衝,趕著寫電影事件研究;到了深夜,我才上法國《世界報》(Le Monde)網站瞧一瞧;沒想到,我一眼瞥到 « Alain Resnais est mort » 的標題;我以為我眼睛花了、閃了一下。沒想到這個 « Alain Resnais est mort » 標題真的是指阿藍˙雷奈(Alain RESNAIS)過世了!這下,我頭昏了!

而且,我怎麼昏頭到這地步:《世界報》網站該新聞已經擺好幾個小時了,我居然是深夜才看到。昏了!昏了!

所以,今晚我又上 DailyMotion 再重看一遍《夜與霧》(Nuit et brouillard, 1955)。《夜與霧》只有三十分鐘,所以很容易就再把《夜與霧》看完。還是要說: DailyMotion 上的不是完整版,必須先看第一部分約二十分鐘,再看第二部分約十分鐘。

阿藍˙雷奈過世的不是時候:隔天(三月二號)馬上就是美國奧斯卡頒獎典禮,全美國、全世界(扣掉法國跟比利時、瑞士吧)、全台灣喜歡電影的庶民全部都不會在乎阿藍˙雷奈過世的電影事件。阿藍˙雷奈跟美國奧斯卡的對照組對比,實在讓人難過、也很難堪、也很醜陋。

但是今天上午,也必須弄美國奧斯卡,因為大家都在看美國奧斯卡。我既有美國奧斯卡得獎名單,也已經弄了法國凱撒獎得獎名單。

當台灣無數位大家緊盯著美國奧斯卡最後幾項明星獎項,《來自星星的我》周星星則是又在《世界報》網站發現到向阿藍˙雷奈致敬的訪談。

事實上,《世界報》早就準備好紀念文,就等阿藍˙雷奈一過世,然後就馬上再修改、放出來。所有聰明的媒體都會這樣做。


今天我在聽:Tears for Fears 的 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1985)
另外也在聽:Cacophony 的 Speed Metal Symphony (1987)
另外也在聽:The Stone Roses 的 The Stone Roses (1989)
另外也在聽:Iron Maiden 的 Powerslave (1984)
另外也在聽:Ozzy Osbourne 的 The Ultimate Sin (1986)




日記 le mercredi 5 mars 2014

昨天(三月四號禮拜二)上台北看電影、就是去看 KANO ;看得我還滿愉快的。

《來自星星的我》周星星是真的覺得很多人很Z8,很多人「只是在推銷他們的無聊」,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理性」、但都自認為是理性的人。辯不通、辯不明、辯不出結局的。

今天我在聽:Cutting Crew 的 Broadcast (1986)
另外也在聽:Dokken 的 Back for the Attack (1987)
另外也在聽:The Stone Roses 的 The Stone Roses (1989)
昨天我在聽:Big Country 的 The Crossing (1983)
昨天也在聽:Tears for Fears 的 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1985)




日記 le jeudi 6 mars 2014

昨天(三月五號禮拜三)突然停止下雨,跟禮拜二(三月四號)成對比。所以,昨天我成功地出外散步、步行到XX市區採買。但是,今天(三月六號禮拜四)一早就聽到下雨聲,我就知道今天不對勁了。也沒辦法,我還是要研究電影事件。

每天每天我都在感覺我的膝關節,我覺得人的年華老去也就是身體出軌去碰意外。身體本來有正軌,那叫作自己、自主;身體出軌,就是出去碰碰意外。

今天我在聽:Joe Satriani 的 Surfing With the Alien (1987)
另外也在聽:Joe Satriani 的 Flying in A Blue Dream (1989)
另外也在聽:Riot 的 The Privilege of Power (1990)




日記 le vendredi 7 mars 2014

早上出了一點點太陽,隨即又再變回陰天。我看是陰天,就不想帶雨傘了。沒想到,雖然到了台北市區還是陰天,但看完電影就下雨了。天氣預報沒那麼準,最後還是下雨了。躲進捷運站之後,就不用淋雨了,連吃飯都選在地下街吃麵。進到地底下之後,就不再管外面是不是下雨天了。上了火車,我還在希望中壢不像台北在下雨;沒想到,中壢就像台北在下雨。

回來打開電腦,馬上就發現到「洪仲丘案」的判決結果。說實在話,我對這個判決結果不太滿意。說真的,我對台灣很多事件都不太滿意。

我對台灣哪些事件不太滿意?其中一個就是:我認為《KANO》應該要賣超過《大尾鱸鰻》,也就是說《KANO》應該要賣超過在全台灣狂賣四億兩千萬的大爛片《大尾鱸鰻》。我也認為《KANO》應該要賣超過在全台灣狂賣五億三千萬的《海角七號》,因為《KANO》比《海角七號》好看太多了。




日記 le samedi 8 mars 2014

今天天氣大不好,雨下得大,下得長,害得我不想出門。我只記得今天禮拜六下了一整天的雨。

其實,每天跟 KANO 票房,也不是我的錯,誰教網路媒體天天都有 KANO 票房的新聞。我又再度對不少「完全嚴肅」 « tout sérieux » 的議題厭煩,所以我既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情想要談那些「完全嚴肅」的事。所以才要找尚─皮耶˙達顛(Jean-Pierre DARDENNE)跟呂克˙達顛(Luc DARDENNE)的最新訊息:《兩天˙一夜》(Deux jours, une nuit, 2014),女主角是瑪莉詠˙寇提亞(Marion COTILLARD),可能再過兩個多月又要再熱。

今天我在聽:Joe Satriani 的 Flying in A Blue Dream (1989)
另外也在聽:Yes 的 Yes Years CD III (1991)
另外也在聽:Vai 的 Sex & Religion (1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