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數位影院地址是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
63 號,位於和平東路跟敦化南路交叉口。以前它叫梅花戲院或梅花電影院,其地理位置就是一個奇蹟。和平東路跟敦化南路交叉口是一塊很資產階級(布爾喬亞,bourgeois)的地帶,整個敦化南路上都是辦公大樓,在這個交叉口往北看還可以看到陽明山,表示敦化南路真的很寬敞、筆直。在這個以辦公跟居住為主(商業規模看似不大、不是人家跑來這兒逛街的地方)的交叉口開一家電影院,著實要冒賠本的風險。

周星星我以前住在台北市六張犁附近,曾好多次走和平東路走到這個跟敦化南路交叉的梅花戲院看電影,但很少碰到有很多觀眾的情景;《達文西密碼》是唯一的例外,有一個禮拜六晚場、我去看的那一場,竟然是座無虛席,賣光了。各位能夠想見觀眾大多來自周圍附近的居民嗎?在居住地附近就有一家電影院,現在已經能夠算是很幸福的事了。

現在台灣很流行在標題中加進逗號或句號(!),以為這樣能增添一些文藝味;但事實上適得其反,反倒令我作噁。在二○○五年的《如果,愛》之前大概就已經有一些日本影片用類似《現在,很想見你》之類的標題試圖創造文藝味,到這次《我們的。影展》在標題中間加進句號,已經到不知所云的地步了。對不對?我可不可以在本網誌打上《對不,對?》這種怪異的標題呢?

根據周星星我的測試,梅花數位影院的座位變得更寬、更舒服,大廳的銀幕則是跟以往一樣還是很大,音響品質也稍微好一點。因為梅花數位影院跟真善美戲院都是中影的電影院,所以該作一下比較:梅花數位影院的銀幕比真善美還大,梅花數位影院的聲音也比較立體,比真善美讓人覺得聲音只從銀幕正中央傳出來以及音量常常不夠,梅花數位影院顯然是看電影的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