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星我不知伊卡魯斯的噗友有何居心。如果被 « kick » 是指被點醒某些事實的話,很顯然,伊卡魯斯的噗友並非是在此狀況下,因為他顯然對我周星星畫出來的《全面啟動》夢境解說圖不是很欣賞。

可是,周星星我畫出來的《全面啟動》夢境解說圖卻符合影片所敘述。

根據周星星我的判斷:跳出來隨便亂批評,終究是比自己先構想出一套說詞(或草繪出一些解說圖)還來得過於簡單。

周星星我是在《全面啟動》正式上映後的那一個禮拜天(2010 7 18 號)就根據當時的唯一一次的觀影印象,先構想、再草繪出周星星我的《全面啟動》夢境解說圖。任何網客或自認為自己是影評人、影評作者的人──例如伊卡魯斯跟他的噗友們──都可以趕快寫作跟發表他們的文章/網誌。發表出來,讓大家都孤狗得到、都有可能被閱讀得到,才會是認認真真、負責任、能夠被認可的影評人、影評作者。但別忘記作出批評的時間順序:你當然得先發表影評──或其實是你得先證明你有足夠的能力發表影評,然後你才能夠再去批評別人的影評。

周星星我的意思,到底是什麼呢?再簡單也不過了:如果伊卡魯斯的噗友看完《全面啟動》後卻沒辦法像周星星我一樣把腦袋中的想法轉換成示意圖的話──至少,示意圖能讓人一看就懂──,那麼,刻意地把周星星我所繪的《全面啟動》夢境解說圖說成是會讓人昏倒,豈不就是腦袋燒掉?再說我的配色太花……但如果每一層全都用灰階來呈現的話,豈不是又會被該伊卡魯斯的噗友罵成太單調?所以,周星星我只用一句話來表達我的看法:伊卡魯斯的噗友就是眼高手低。

話說,周星星我在唸大一、大二的時候,常常看《中時晚報》的各種評論,例如影評、書評、政治評論、新聞評論、文化評論;我當時年紀小,手腳就是眼高手低,總以為那些我都看得懂的文章是沒什麼大不了的東西;但總是在擺脫掉幼稚的人生階段之後,才發覺到:文章能夠被看得懂當然不算稀奇,但重點是你自己有沒有能力從零開始寫出一篇評論的文章。換句話說,如果你真的對《全面啟動》存有很多意見的話,你就應該把那些意見寫出來、讓其他人也能夠閱讀到,而不是永遠都不用寫作的方式把意見寫出來,卻到處針對別人的文章寫些短之又短的垃圾抱怨。

《全面啟動》上映至今是不是已經五個多月了?五個多月的時間,不能讓任何《全面啟動》的影迷好好地整理一下《全面啟動》的各種爭議跟問題嗎?難道,時間一直拖下去,全台灣再也沒有第二人能夠畫出一幅比周星星我的版本的《全面啟動》夢境解說圖更加精確跟更加明晰的《全面啟動》夢境解說圖嗎?當伊卡魯斯的噗友抱怨周星星我的《全面啟動》夢境解說圖讓他覺得被 « kick » ,這豈不就是最好的機會讓伊卡魯斯的噗友再製作出一幅比周星星我的版本的《全面啟動》夢境解說圖更加精確跟更加明晰的《全面啟動》夢境解說圖嗎?然後,到現在十二月中,周星星我還是沒看到伊卡魯斯的噗友創作出什麼更加精采的文字或示意圖。

伊卡魯斯的噗友,你如果真的對《全面啟動》存有很多意見的話,你就應該把那些意見寫出來、讓其他人也能夠閱讀到,而不是永遠都不用寫作的方式把意見寫出來,卻到處針對別人的文章寫些短之又短的垃圾抱怨。否則,就是眼高手低。

在〈《全面啟動》的結構
《全面啟動》的結構〉〈《全面啟動》的結構〉〈《全面啟動》的結構〉〈《全面啟動》的結構〉〈《全面啟動》的結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