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樣子,這個非常潮濕的天氣可能要持續到下個週末。美、加超冷,日本也超冷,我們自家也是經歷了一個二○一三年到二○一四年的很冷的冬天。

接下來這個禮拜,就是法國影片《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LA VIE D'ADÈLE – CHAPITRES 1 & 2, 2013) alias 《阿黛兒的人生:第一章跟第二章》(LA VIE D'ADÈLE – CHAPITRES 1 & 2, 2013)的上映。這也是法國男導演阿布德拉提夫˙柯西胥(Abdellatif KECHICHE)的第一部在台灣作商業放映的影片。

多促銷坎城金棕櫚獎法國影片是影評人周星星我的義務,因為,美國影片《變形金剛四: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 AGE OF EXTINCTION, 2014)不用促銷就會瘋狂轟轟賣,而且,會去看《變形金剛四》的人絕對不會去記住法國男導演阿布德拉提夫˙柯西胥的名字。怎樣?一點都不奇怪耶!

今天我在聽:Tears for Fears 的 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1985)




日記 le lundi 10 février 2014

哇!我覺得是很充實的一天。天氣:白天,感謝老天,天氣沒像昨晚那麼糟;不過,鄉間地上、泥土地上一堆積水,走下來一趟也夠讓球鞋溼了前面一部分。

今天去看法國影片《紐約愛情拼圖》(Casse-tête chinois, 2013),以及美國好萊塢影片《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 2014),我都很滿意,
所以我才說今天是很充實的一天。







今天我在聽:Tears for Fears 的 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1985)



日記 le mardi 11 février 2014

非常潮濕的天氣,不知道已經持續多少天了。門窗玻璃都霧霧的,一下子雨停了,隨後又是下了一整天————一整天!————的毛毛雨。我是不會忘記禮拜天晚上(二月九號)我在強風大雨中走了一段很難走的路。昨晚(二月十號禮拜一)也是在雨中走了一小段路,而且,真的超冷。中壢外圍鄉下,昨晚只有攝氏七度而已。

本來,為了因應《阿黛兒的人生:第一章跟第二章》(LA VIE D'ADÈLE – CHAPITRES 1 & 2, 2013)———— alias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即將在台灣上映,我想趕快拚寫一篇影評,但現在已經不知道能否具備足夠的毅力寫出《阿黛兒的人生:第一章跟第二章》影評;尤其,影評人周星星當然要寫出一篇不同凡響的《阿黛兒的人生:第一章跟第二章》影評————這是周星星我的嚴格自我要求————,才能再被別人孤狗,所以,壓力不算小。

今天聽太多亂七八糟的東西,都在聽 YouTube 隨便亂點選。




日記 le mercredi 12 février 2014

天氣跟昨天一樣,甚至更糟,門窗玻璃都霧霧的,更霧,更多霧氣跟水氣。老天呀!明天的天氣也要這樣嗎?我的球鞋都還是溼的!

今天,為自己設定要趕出《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LA VIE D'ADÈLE – CHAPITRES 1 & 2, 2013)的影評。

今天我在聽:Tears for Fears 的 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1985)
另外也在聽:Big Country 的 The Crossing (1983)
另外也在聽:Heart 的 Bad Animals (1987)




日記 le vendredi 14 février 2014

自我要求:趕影評。趕得精神很累。

今天我在聽:Big Country 的 The Crossing (1983)
另外也在聽:Heart 的 Heart (1985)
另外也在聽:Sanctuary 的 Into the Mirror Black (1990)




日記 le samedi 15 février 2014

好棒,終於看到「一丁點」的陽光。天氣預報說天氣將好轉、氣溫將回升。只要不下雨,都是好事。老天,是自從二月四號(禮拜二)開始下雨以來,很少停過,停也是只停半天。

二月十二號(禮拜三)跟二月十四號(情人節禮拜五)我都在「拚影評」,因為,還是老話一句:影評人拚影評是我自己的自我要求。而且,是「拚影評」,不是隨隨便便好像人坐在臉書前面、或滑手機用  LINE 「拼(湊)影評」————有人注意到周星星我故意用「拚影評」跟「拼影評」之差異嗎?————就可以「寫」出一篇可以再讓人閱讀、討論、傳世的影評。

其實周星星我也想寫《紐約愛情拼圖》(Casse-tête chinois, 2013)影評,下禮拜有時間就會動筆寫。反而是拚《阿黛兒的人生:第一章跟第二章》的影評太過傷神,我想好好休息。

其實,會想要提到法國男哲學家尚─呂克˙南希(Jean-Luc NANCY)是因為我只想得起來這位當代法國哲學家————因為我很仔細閱讀 Télérama ————;而,要想得起來就必須事先知道他。老天沒有規定說非得要認識他尚─呂克˙南希不可;但是,老天給了我一項優點去認識他、閱讀他。

今天我在聽:Tears for Fears 的 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1985)
另外也在聽:Cacophony 的 Speed Metal Symphony (1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