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濃濃的味道就會吃──雖然不是我這一位人類會喜歡的味道。

日記 le lundi 27 décembre 2010

年底了,既想忙碌、又有一點懶惰。想把很多篇文章趕出來,或想趕快把笛卡兒的《形上學的沈思》看完;但就是非常懶惰,既在亂寫一通,又沒辦法專心地拋開網路只看口袋書。

我有點想多研究一下朱利安˙亞桑傑 (Julian Assange),我覺得維基解密 (WikiLeaks) 的問題遠超過國際政治、傳播問題。「維基解密」的問題遠比我們台灣的通傳會撤銷年代綜合台的營業執照的事件還來得更重要,但我好像沒見到有台灣人專門研究「維基解密」。

今天是個大晴天,但室內依舊很冷。昨天天氣很怪,早上看似還在飄雨,到了下午已經出現陽光了。今天則是一直放晴,適合曬東西。但天氣實在有夠極端,在北台灣可以再熱到二十幾度,但歐洲卻是冰凍到破紀錄。或,我原來要說的是,一下子在北台灣溫度大暴降,但似乎也立即地溫度大暴升。

日記 le mardi 28 décembre 2010

總算趕完我今年的周星星電影評論獎。也許,這會是我還有念頭想寫的最後一次,因為明年底我就不寫了。不寫的理由是不想再管影評圈的要事了。要一直盯著一年內有哪些重要的、優秀的影片在台灣上映,既花時間、也花心力。我不會再有時間、不會再有心力了。

讓我這樣假設:如果我真能像賈克˙德希達 (Jacques Derrida) 一樣寫出一篇像〈力量和意義〉擲地有聲的文章,等我把它放到部落格上,恐怕也不會有一百個人閱讀它,當然也就不會有人把它拋到地上,更測不出來擲地是否會有聲了。

今天又再天氣晴。好累,一直打字,脖子在這冷天中就這樣僵硬、痠痛。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常會因為坐在電腦前面太久而痠痛。好僵硬,好想泡個熱水澡──但在我這兒並不可能。

然後,為了慶祝小解脫(剛趕完我今年的周星星電影評論獎),我現在在聽 Blue Murder Blue Murder (1989)。對了,我看《世界報》網站,牛心上尉 (Captain Beefheart) 過世了。

日記 le mercredi 29 décembre 2010

白天的時間,如果人坐在辦公室裡面,勢必得埋頭苦幹。可惜我自由慣了,只想利用強烈的陽光曬東西。吼,室內還是好冷呀。

於是,我的白天,還真的沒做什麼事。我浪費太多時間在搜尋《電視全覽》的年度十五大佳片。跟去年一樣,《電視全覽》真是個變態,居然不把他們編輯部的十五大跟讀者票選的十五大弄成一篇文章放在網路上;全法國也都沒人試著打字把以上這項資訊放在網路上;結果,我搜了一個多小時,浪費了這一個多小時,幾乎沒尋得什麼很精確的資訊。

煮飯很花時間;洗鍋子,炒蛋,還有吃飯,都很花時間。時間一直過去,過去……

好吧;今晚,我又再寫了反死刑的短文。十二月三十號到了。

我現在在聽 Winger Winger (1988)。之前把 Guns N' Roses 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1987) 拿出來聽。

日記 le jeudi 30 décembre 2010

一台電腦到底能存活多久?嗶!嗶!嗶!哇,我的電腦就這樣在今天上午掛了,沒辦法再開機了。距離上一次也是這樣,已有一年半。雖然我早預期這一天一定會到來,但真的碰到嗶!嗶!嗶!的事,我是很焦慮不安的。

有些電腦擺在很乾燥的地方,或許能長壽到五年、六年或七年;若不得已就是擺在很潮濕的地方,像我這樣是將近五年,精確一點是四年又十個月。蹦,一台電腦就這樣報銷了。不過,幸好硬碟還可再單獨拿出來再作存取的動作。蹦!唯一的好消息吧。

買回一台新電腦之後,又得再重頭適應好多的東西。對了,我原來的某些應用程式也都沒了,就這樣再也用不到了。像目前現在這樣都沒有自然注音,屈就於微軟新注音,實在極度不習慣,速度也變慢快一倍。

還有,Windows 7 WORD 2010 搭配在一起,整個介面我還是覺得非常非常地不好用。原來的 WORD 可在同一面上選擇「複製」、「貼上」、「檢查字數」、「開啟舊檔」,但現在還有一大堆像是視窗一樣的介面要選擇,滑鼠一直跑來跑去,很煩很煩。不知道有多少人已經跟我一樣進步到用 Windows 7 WORD 2010 搭配在一起,但進步之後反而是更多的繁瑣動作。

還有,我的新鍵盤太亮了,一直反光,反檯燈的光,害得我根本看不到鍵盤上面到底是些什麼鍵。有人跟我一樣還得用手把鍵盤抬高,才能繼續打字嗎?真是恐怖呀!

於是,年底就這樣倒楣地破費。真的是一連串的不順意,搞得我今天一丁點句子、一頁都沒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