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星我對台灣新聞媒體完全沒有正面的觀感————也別說『好感』了————,好像也有很多台灣人跟我一樣————或我好像也跟很多台灣人一樣————都對台灣新聞媒體極不滿意。也許他們————很多很多的台灣人————只是對台灣新聞媒體極不滿意;但是,周星星我不只是對台灣新聞媒體極不滿意,而是對台灣新聞媒體極不滿意即刻就會同質地是對台灣社會極不滿意。周星星我說:作完「媒體批判」就應立即再作「台灣社會批判」。

不管周星星我寫什麼「媒體批判是最破爛的批判」或「媒體批判是最破爛的知識」,也有很多台灣人對我周星星說:「或許你講得很有道理;但是你的文章充斥不少情緒性字眼像是『智障』、『最破爛』或『無聊爛貨』或其它什麼的情緒性字眼,你的文章還能夠傳世、讓後代其他人閱讀嗎?」

該怎麼說?基本上,周星星我早已不認為絕大多數的台灣人還想要傳頌什麼文章。再其次說,我好像覺得我已經針對台灣新聞媒體或台灣社會提出了一個我們大家都應思考並且要立即重視的批判性觀點、批判性立場。是的,只有這個是『立即要』思考「媒體批判」它應該要有的「侵越性」(transgression),否則,只會再冒出其它一萬零一種『媒體很爛』的說法、其它一萬零一種最破爛的「最破爛的批判」。

不管怎麼樣,滿意或不滿意我現有的「媒體批判是最破爛的批判」或「媒體批判是最破爛的知識」,或許我會再改寫一小部分,剔除情緒性字眼像是『智障』、『最破爛』或『無聊爛貨』或其它什麼的情緒性字眼,再新增更明晰的解釋以及更多更明確的目標,大概就能讓我自己滿意、滿意自己不是在作「最破爛的批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