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又開始下雨,鞋子不可免地走一走就浸濕了。外頭的風可真刺,手背最感受得到冷風的侵襲。

二○一一年一月十一號今天起,歐洲聯盟以及申根空間很多國家都讓台灣免簽證入境了。哈哈,雖然是一個好消息,可我在短期以及長期應該都用不到這項福利吧。

二○一○年一月十二號下午四點五十三分的時候,海地開始驚天動地的大地震,有二十多萬人喪生。所以,海地大地震就要一週年了。我很關心海地這個國家,真可惜這個國家一天到晚都是天災跟疾病跟暴亂。

日記 le jeudi 13 janvier 2011

縱使是間間斷斷──而且也是出於懶惰的關係──,我終於在今天趕完複製《世界報》的文章的工作。我終於把二○一○年十一月以來的「觀點」(Idées, Point de vue)文章弄到自己的文件檔裡面了。

真的沒心情做別的事。不管是《形上學的沈思》、《理想國》還是其它好幾篇論文,我都先放到旁邊了。

我想翻譯一篇很早我就想翻譯的一篇文章,我也想專心地拿起一本書閱讀。二○一一年一開始沒多久,我就覺得我很會浪費時間。不過,我終究不是像那些無聊的人一整天──或一天裡面花很多時間、或有些時間、或至少花超過一個小時的時間──都在上無聊的 facebook,所以我人還不算真的太無聊。

今天我在聽:Coverdale Page Coverdale Page (1993)
這是一張 David Coverdale Jimmy Page 共同合體的唯一一張專輯,非常地棒。

另外也在聽 Oasis Be Here Now (1997)
Extreme Three Sides to Every Story (1992)

日記 le samedi 15 janvier 2011

何謂事件 (événement)?我昨天在坐火車的時候──但其實是一路站到底──,就在想這個問題。我覺得,若要問「­­如何精進自己的哲學思考?」,答案或許正是不斷地向自己提出問題並思考其解答。

一月初就看到氣象報告說這個寒冷的天氣將一路持續到農曆過年……喔,買尬,未免也冷太久了吧。最近這兩個禮拜,我喝了好多的熱咖啡,就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冷,或我的身體就是感覺很冷。可是,昨天禮拜五又好熱,是溫度升太多的好熱,我在捷運站、在火車站以及在火車車廂裡面看到很多人手上都拿著外套。捷運站跟火車站不至於放送暖氣吧……大家走來走去,實在是好熱。我在火車車廂內都流汗了。

今天我在聽:Metallica Master of Puppets (1986)
另外也在聽 Dream Theater When Dream and Day Unite (1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