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星我一點都不懷疑現今台北市的年輕人大多都已經綠派化、都非常支持綠派,周星星我一點都不想去反駁。不要說只是台北市,恐怕全新北市也是一拖拉庫、一整群、一整窩年輕人都支持柯文哲。

「傳統的」綠派支持者會去支持柯文哲,不讓人意外。對這些人,周星星我暫時不想理會他們;反正這些「傳統的」綠派支持者,沒啥「理性」、早就丟棄掉「理性」,才會變成「傳統的」綠派支持者。

「最新的」綠派支持者,也就是這些支持柯文哲的首投族年輕人,周星星我對他們很好奇,好奇說他們年紀輕輕、正是所謂的「年輕人」,會不會年紀輕輕就已經腦殘、早就丟棄掉「理性」?

天曉得這些年輕人,有很多根本就是「綠派年輕人」、「極綠派年輕人」,在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說出:周星星我引用柯文哲的話,「我發現被殖民愈久果然愈高級」;周星星我再引用一次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原來的話,「對方翻譯差太多」,柯文哲直呼「怎麼會被寫成被殖民越久越進步,天啊,這實在差太多了!」;周星星我再引用一次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後來的話,「事實上是我自己在這件事情沒有解釋清楚,所以我錯了就說我錯了。

柯文哲的支持者們,當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事實上已經做出「無可狡辯」的欺騙的事、說謊的事、唬嚨(唬聾)台灣的新聞媒體、台灣人的事,到底會有哪些柯文哲的支持者們,會支持「理性」、不支持柯文哲?會有誰後悔投票給柯文哲?

會有誰公開地說後悔投票投給柯文哲?

現在是臉書獨霸的時代,很多支持柯文哲的「年輕人」、「綠派年輕人」、「極綠派年輕人」都有臉書帳號,或部落格。問題是:有臉書的年輕人,誰有那個臉敢在臉書上公開地說「後悔投票投給柯文哲?」

故,根據周星星我的判斷:沒有人「後悔投票投給柯文哲」。

故,縱使柯文哲「無可狡辯」地犯下過錯————而且是不可原諒的過錯、喪失道德的過錯,因此是很巨大的過錯————,投票投給柯文哲的支持者們還是非常支持柯文哲。

因為,周星星我認為:整個綠派的政治勢力,再加上「綠派年輕人」、「極綠派年輕人」的政治潛意識,其實歸根究柢,就是、還是「族群主義式的」 « le communautarisme » 、「種族主義式的」 « le racisme / raciste » ,是在搞「認同政治」、「仇恨政治」。其實,只要看看綠派的權貴階級在選舉的時候打反對「權貴」的選戰,綠派的權貴階級在選舉過後提案修法要建立有利於「權貴」的法律,就可以明晰地看出綠派的權貴階級在操弄「認同政治」、「仇恨政治」。還看不出來嗎?綠派的權貴階級,就是那些綠派的政治人物,曖昧著講或明著講講說是「權貴」、「外省權貴」、「中國權貴」、「外來權貴」吃我們台灣人「吃夠夠」,故選舉的時候就要選能夠照顧台灣人的利益的台灣政黨/台灣人政黨。

有這樣深深的「族群主義」、「種族主義」的潛意識,當然就丟棄掉「理性」,才會變成「傳統的」綠派支持者。故,柯文哲的支持者們,終究是不會認為柯文哲是會犯錯的。柯文哲的支持者們,腦海裡只剩下要反對馬英九、「外省權貴」、「中國權貴」、「外來權貴」、反對「中國黨」、反對「外來政權」,故他們滿腦袋只在想說什麼話、作什麼文來反對馬英九、「外省權貴」、「中國權貴」、「外來權貴」、「中國黨」、「外來政權」,故他們滿腦袋只裝滿「仇恨」的「大便」,沒有「理性」,沒有「理性」來思考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的所作所為所言。

如果是藍派的政治人物只會滑手機,周星星我百分之千相信藍派跟綠派、藍派的政治人物跟綠派的政治人物、藍派的新聞媒體跟綠派的新聞媒體、藍派的支持者跟綠派的支持者都會開罵藍派的政治人物「只會滑手機」。如果是綠派的政治人物只會滑手機,周星星我百分之萬相信綠派、綠派的政治人物、綠派的新聞媒體、綠派的支持者都會開罵馬英九、開罵藍派的政治人物————至於他們(綠派、綠派支持者)要開罵什麼內容,請自行玩填充題的遊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周星星我最常說:「『不發聲』的事件」就是廣州知縣何汝大,周星馳電影《威龍闖天關》裡面的廣州知縣何汝大,因為他故意把公文落在地上,自喃自語說:「東西掉了,我把它撿起來……又掉了,我把它撿起來……

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故意迴避問題。

這就是你們選出來的柯文哲柯市長。
「我們就是爽他這樣!你,不爽嗎?」

「喔,」周星星我說,「我們就是不爽他這樣!你,就是爽他這樣,對不對?」

別太跟綠派納粹計較理性不理性;他們就是支持柯文哲亂搞。只要我們理性者知道這樣亂搞危害民主法治就好。智障者不會知道的。智能中風的人不會知道的。

posté le jeudi 5 février MMXV

我們不是在談托馬˙皮凱提(Thomas PIKETTY)的經濟學著作《二十一世紀資本論》(中譯本 en 2014)(LE CAPITAL au XXIe siècle en français 2013)(Kapitalet i det 21:a århundradet en suédois 2014)(Das Kapital im 21. Jahrhundert en allemand 2014)(Kapitaal in de 21ste eeuw en néerlandais 2014)(Il Capitale nel XXI secolo en italien 2014)(Capital in the 21st Century en anglais 2014);但是,我們要借用托馬˙皮凱提的書名《二十一世紀資本論》,來談《二十一世紀首都》(La Capitale au XXIe siècle)(à partir du 1er décembre 2014)。謝謝托馬˙皮凱提!
La CAPITALE au XXIe sièc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