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上,現在新台幣又回漲一些,又不再是一歐元兌 36.80 新台幣,而是大約兌 36.20 新台幣;但是,一歐元換 36.20 塊錢新台幣,還是偏高了些。

以巴黎戴高樂機場坐郊區捷運(RER) B 線到巴黎市中心為例,你躲不掉的,坐郊區捷運  RER B  線已經是所能想到的最便宜的交通方式,一張車票就是十歐元,當初若以一歐元兌三十五塊新台幣來算,十歐元也就是三百五十塊新台幣;十歐元是非花不可。若一歐元兌 36.20 塊錢新台幣,十歐元也會是三百六十二塊錢新台幣,就多了十二塊錢新台幣。看起來不多,但若是買別的東西就看得出差別了。

羅丹博物館(musée Rodin),大家都說羅丹美術館,如果雕塑也算是「美術
」的話,那就說「羅丹美術館」吧,我記得我只看到雷諾瓦、梵谷的繪畫,我根本沒看到羅丹也有在畫油畫。羅丹博物館整修過後重新再開放,我當然不想錯過,門票全票就是整數十歐元,照樣,考量匯率差額,是損失十二塊錢新台幣。

假設要買一件真皮西裝外套,把自己打扮得像很潮的明星或黑手黨混混,那麼
,五百歐元就能夠擁有一件很讚的了。雖然我長得不像艾爾˙帕西諾,至少穿上皮外套能夠比『惡魔』波多野結衣…………『惡˙魔』!

花五百歐元買一件真皮西裝外套,價差就會是六百塊錢新台幣,這些都是很簡單的數學。

這一趟去巴黎,周星星我買了一本在我人生中我所買過的最重的書:亞理斯多德《全集》(OEuvres complètes),就只單一一本,重超過二點四公斤,像是在抱一個西瓜。七十九歐元,一毛都沒省到,考率匯率差價,就會差九十五塊錢新台幣。買一本書快要相差一百塊錢新台幣,這也算差很多。更不用說,幾年之前一歐元是要換四十四塊錢,豈不是什麼東西都不敢下手買?

這一次,我特別感覺到周星星我撿到運氣,撿到剛好在歐元最低點兌換新台幣的運氣。我很老實說,我是在十二月一號新台幣匯率很波動的那一天去買歐元現鈔,而且,也只有  St. Char. Bank  這家銀行的歐元匯率是最最優惠的,故,撿到運氣,撿到用低於三十五塊錢新台幣的價格買一歐元的運氣。從戴高樂機場坐到巴黎市中心的車票是十歐元,大約是三百四十八塊五角新台幣。在最近幾個月,都不會再有這麼優惠的歐元匯率了。


〈世界電影的一百二十週年〉
http://newsblog.chinatimes.com/jostar2/archive/22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