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 (Zhang Yimou) 《滿城盡帶黃金甲》(The 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 最近宣傳很大。有別於網路上對張藝謀的前兩部武俠大作《英雄》、《十面埋伏》莫名其妙地吹毛求疵,我對這兩部片的評價是都還不錯。因此,我期待《滿城盡帶黃金甲》能帶給我更多的驚喜;尤其是鞏俐她在《邁阿密風雲》的表現更讓本人覺得她非常性感,因此是一定要看她的啦。周星星預期評價:《滿城盡帶黃金甲》★★

劉偉強跟麥兆輝聯合執導的
《傷城》(Confession of Pain) 號稱禮拜三正式上映。我可能會去看首輪,看它夠不夠格進入年度十二大。周星星預期評價:《傷城》
★★

亞歷韓德羅
˙弓札雷斯˙伊納黎圖 (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
的《火線交錯》(Babel) 終於要上映了。不過,愈是打布萊德․彼特 (Brad Pitt),或它愈入圍金球獎(或未來的奧斯卡獎),我就愈對它起疑心。本部落格是全台灣第一個介紹到《火線交錯》的部落格,也是「菊地凜子」這名字在全台灣第一次出現的地方。當初因為只有「Rinko Kikuchi」的拉丁字母拼音,我還特地進到日本的 Google 網站查出她的漢字。現在我更有個印象:會喜歡菊地凜子的人幾乎都是本來看作者電影的觀眾,卻絕對不是屬於哈日族的族群。怪吧!現在滿滿的新聞稿蓋過本部落格的排名,但如果您一直很忠實地收看本部落格,早在今年五月各位就已經看到導演、演員們走上紅地毯的照片。我希望明年的柏林影展我也能再做同樣的事,只是難度比較高,因為柏林影展是三大影展裡面最少有新聞跟圖片的國際影展。周星星預期評價:《火線交錯》★★

貝禾童․布里葉 (Bertrand Blier) 《挑動性高潮》(Combien tu m'aimes ?) 莫妮卡․貝魯奇 (Monica Bellucci) 的性感以及傑哈德巴狄厄 (Gérard Depardieu) 的名氣但出身自「無名小卒」(Les Inconnus)、並且曾經在張曼玉旁邊演中文教授的康朋 (Bernard Campan) 值得周星星我向大家推薦。本週有他參與演出的兩部片上映。周星星預期評價《挑動性高潮》

本名是伊莎貝․布雷特曼 (Isabelle Breitman) 咱咘․布雷特曼 (Zabou Breitman) 她第二部執導的劇情片《他和她的男人》(L'Homme de sa vie) 一般評價是遜於她的首部作《記得我愛你》(Se souvenir des belles choses),但再度有納․康朋 (Bernard Campan) 或夏勒․貝林 (Charles Berling) 周星星我預期評價多一顆星《他和她的男人》★★

尚恩․雷維 (Shawn Levy) 《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 應該不怎麼驚魂。周星星預期評價:《博物館驚魂夜》

葛倫․摩根
(Glen Morgan) 《絕命聖誕夜》(Black Christmas) 應該不怎麼絕命。周星星預期評價:《絕命聖誕夜》


預告二○○六年年度的周星星電影評論獎將在聖誕節過後、元旦前公布,敬請期待。去年的周星星電影評論獎,請點這裡先作參考。


票房分析:最近沒有別的奇蹟,就只有《巴黎我愛你》而已。它可以打敗阿莫多瓦,也就是說是單獨「巴黎」打敗一位名導,這真是奇蹟。須知,在法國,《玩美女人》是大賣達兩百二十萬觀影人次,而《巴黎我愛你》是賣了四十多萬觀影人次。《巴黎我愛你》可能可以在大台北破七百萬票房(!)。同樣地,在法國,英國片《吹動大麥的風》是破了一百萬觀影人次的紀錄,還比美國片《奪魂鋸三》的七十萬觀影人次多了三十萬觀影人次;反觀台灣是大爛片《奪魂鋸三》在大台北破一千萬,但《吹動大麥的風》在大台北要破一百萬將會很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