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瑞士爺爺,但幸好我不是要賣瑞士巧克力,而是當一位平凡且生活拮据的爺爺。其實呢,早在《永恆的一天》,他就已經以這樣的形象面世,但我居然還沒有完整看完這部片。實在有點可惜,布呂諾岡茲挑到的片常常會變成很冷門的片,而且也因為有太長的時間德國電影都不怎麼精采以致根本也不會有多少部德國片被引進到台灣。反正,有一些小片都有布呂諾岡茲的痕跡,但最近最值得提的仍然還是《帝國毀滅》。

費帝 M.牧爾 (Fredi M. Murer) 執導《想飛的鋼琴少年》,這禮拜要在台北上映;而這部片也將比世界上其它地方早上映──當然是除了瑞士。我有幸看了這部片的特映,內心非常受感動。我在看片的過程,非常非常地專注,深深地被前面一半的劇情設定迷住,也讚賞很少有片子直接從最小的小孩子的心靈出發。當然,它愈到後面愈安排更多要討好影迷(的擊掌、叫好)的情節──這一類的安排就是把愈來愈多的好處加在主角或主角的家人身上──但我還是被單純的爺爺、孫子之情感動到,在結束的時候就非常想推薦給其他人看。根據 IMDB 的資料,瑞士版是一百分鐘,德國版是一百二十分鐘,所以台灣上映的是長版本。值得跑去看,也不用先喝咖啡,因為劇情絕對會牽著您的眼睛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