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團大獎:亞歷桑德拉(Alexandra)亞歷桑德․蘇古洛夫 (Alexandre Sokourov) 執導
最佳導演:貝拉․塔爾 (Béla Tarr),《倫敦來的男人》(The Man from London);以及克里斯提昂․孟糾 (Cristian Mungiu)《四個月三個禮拜又兩天》(4 luni, 3 saptamini si 2 zile),並列
最佳劇本:傑姆士․范德畢爾特 (James Vanderbilt) 《索命黃道帶》(Zodiac),大衛․芬奇 (David Fincher) 執導
評審團獎:河瀨直美 (Naomi KAWASE) 《殯之森》(Mogari No Mori)
六十週年特別獎:《我在伊朗長大》(Persepolis)瑪珍妮․薩拉匹 (Marjane Satrapi) 跟凡松․帕宏諾 (Vincent Paronnaud) 聯合執導

各位應該有發現到,在頒獎的前八天,我作了很多修正。其實,預測本來就沒什麼準不準的問題,這是直覺問題。只是,看了這兩天某些評論,我認為要趁早修正預測,因為愈是大多數人非常期待的片反而愈會造成更大的失望。希望今年的準確率能達到六成。

去年我的
坎城影展預測名單,雖然是一部都沒有中,但此時此刻我已經看過這四部片,除了劇本獎可以抽掉之外,其它我都還滿堅持的;請點這裡參考看看。各位發現了嗎?我老早就押葛雷摩托羅 (Guillermo del Toro) 《羊男的迷宮》(El Laberinto del Fauno) 拿最佳導演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