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講 1969 年的夏天,一位年輕男人 Elliot Tiber (Demetri Martin) 在他們家經營的旅館(位在 Catskills)工作的插曲;此插曲演變成浩大的伍茲塔克演唱會。



先講一句題外話:我覺得,由於東方亞洲地區可能比較少高品質的劇本,所以,我猜李安在《胡士托風波》後再接的案子應該還會是一部美國片。今年美國的商業大片普遍都是無腦型──除了《頭號公敵》(Public Enemies) ,《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變形金剛:復仇之戰》(Transformers : Revenge of the Fallen) 應該都很無腦──,所以《胡士托風波》是有可能進軍明年的奧斯卡的。

這個狄米崔․馬丁 (Demetri Martin) 長得挺可愛的;但也看起來日後會變很肥,日後可改演《男孩我最壞》之類的片。所以我預估未來會崛起的新星,其實還是凱莉․嘉能 (Kelli Garner)



為什麼片名是「胡士托」呢?我特別孤狗了一番「胡士托」似乎是原來香港地區稱呼伍茲塔克的。為什麼李安要用一個香港地區的譯名?真的是很怪。台灣、香港片名各異本是常事,用搖滾樂界早已襲用的「伍茲塔克」不是很好嗎?結果,現在你要台灣人改稱伍茲塔克為胡士托???下圖是《胡士托風波》五月十六號參加坎城影展的「照相叩」 « photo-call »





以及,當天晚上的首映。













回到二○○九年坎城影展專題首頁 http://blog.yam.com/jostar2/article/17892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