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城記》據聞是劇情片跟紀錄片交叉著,透過五位真正的工人的片段、四位演員的片段,交織出工廠生活的記憶;故事發生在四川成都。預計不會有貓熊參演。
邱金海(Eric KHOO1965 年生)真的是台灣觀眾很感陌生的名字。周星星我第一次聽聞邱金海之名,是《電影筆記》將《和我在一起》(Be With Me) 列為該雜誌二○○五年年度佳片第八名的時候,我都還記得我為了找 Eric Khoo 的漢字名字,真的找了快一個多小時才能確定他就是「邱金海」──因為單純孤狗 Eric Khoo 會找到不少同名同姓的人,而且最好要找到同時有漢字跟拉丁字母的網站才會比較準。邱金海是新加坡華人,但他的新片《我的魔法》(My Magic) 就跟華人比較無關了:這是一部華人執導的印度劇情片,片長僅一小時又十五分鐘。

Francis
(由 Francis Bosco 飾)因為妻子離他而去,他開始沈迷在酒精飲料;恰巧他的確是在 pub 做吧台的工作。他十歲的兒子(由 Jathishweran Naidu 飾)罵他,他醒過來,決定為了他兒子著想,他要重拾舊業:魔術師。
菲律賓導演布里蘭特曼多薩(Brillante Mendoza1960 年生)的專長是廣告業,《情慾按摩院》(Masahista) 似乎是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但真的很難看,抱歉。《強強》(John John) 則是講馬尼拉社工 Thelma 她負責照顧被遺棄的小孩子,直到,她負責的最後一位 John John 即將被接到領養家庭。

今年的正式競賽片《客服帥哥》
(Serbis) 講的是色情電影院裡面的客服牛郎的故事。滿怪異的,居然能躋身進競賽片的行列。

除了賈樟柯的題材一直追著中國的現代化之外,另外這兩部應該是陪榜的份。


回到二○○八年坎城影展專題首頁
http://blog.yam.com/jostar2/article/13873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