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被割掉、頭被剁掉、身體被大卸十八塊(十八塊我倒是故意去記住這個阿拉伯數字),然後被丟到山谷下……如果王部長妳還堅持廢除死刑的話,我就帶所有的被害者家屬來向妳磕三個響頭。
白冰冰女士她自己喜歡當一位喪心病狂的人,周星星我有什麼話說。
道理非常明確,卻仍有很多智障根本在腦袋瓜裡面毫無此道理跟理性。
我記得前幾天(五月四號禮拜二)晚上,TVBS 李濤的節目上,也有觀眾叩應進來,劈頭就想說「如果你的妻女被……」,馬上就被切斷。我想,縱使李濤不是什麼聰明人,卻總還是知道做節目該有哪些分寸。我的目的不是要稱讚李濤先生,我是要向大家指出反對廢除死刑的人還有一大票人就如同白冰冰女士她那一般的思維邏輯一樣是「智障」的──智能障礙呀。

小二為我找來女生王小瑤,周星星我向王小瑤解釋為什麼白冰冰的邏輯是智障的。
我說:「如果我用同樣的邏輯反過來質疑白冰冰的話,例如假設我對她說:『白冰冰,如果您的女兒,跟蘇建和先生一樣,被中華民國警察電擊雞巴、灌辣椒水,被強迫在虛構的自白書上面簽名、按手印的話,您還會支持……』」
王小瑤馬上向我抗議:「周星星,難道你不知道白冰冰的女兒已經死掉了嗎?被陳進興殺死了嗎?」
我馬上跟王小瑤解釋:「是啊,我知道啊,但難道妳看不出來我只是在『假設』嗎?好啦好啦,我也不是白癡,這樣子『假設』好像也是在別人的傷口處灑鹽,的確是不對。我為此道歉。那好,我改以妳為例。」
周星星我繼續說:「王小瑤,如果妳跟蘇建和先生一樣,被中華民國警察電擊雞巴……」
王小瑤馬上說:「耶!耶!一定是很爽的經驗……」

這時,我轉頭對小二說:「你哪裡找來的『被虐待狂』?快給我找另外一個人!」
小二幫我找來王大瑤。

我對王大瑤說:「王大瑤,如果妳跟蘇建和先生一樣,被中華民國警察電擊雞巴、灌辣椒水,被強迫在虛構的自白書上面簽名、按手印的話,妳還會支持……」
王大瑤抗議說:「怎麼能這樣子舉例?這差很大耶!」
「插很大!我也要『插很大』!」瑤瑤趕忙跳出來說。
周星星我不耐煩地對瑤瑤說:「瑤瑤,拜託,這裡沒有『童顏巨屌』,妳要『插很大』,去別的地方找。滾出去!」
瑤瑤真的就用滾的方式滾出去了。

我趕快向王大瑤說:「哪裡有差很大?我只是把妳假設成是蘇建和先生而已耶,他只是被中華民國警察電擊雞巴、灌辣椒水而已,但是你們反對廢除死刑的人卻一直假設廢死刑人士家裡有人被殺死……瞧瞧白冰冰的說法:『如果妳的女兒也跟其他人一樣,像何爸爸、何媽媽的女兒一樣……眼睛被挖出來、耳朵被割掉、頭被剁掉、身體被大卸十八塊,然後被丟到山谷下……』,你們這些反對廢除死刑的人卻還敢大聲叫好、大聲支持白冰冰?請問你們是智障,白癡,還是喪心病狂?」

周星星我當然不是白癡。我故意援引蘇建和先生的親身經歷(請蘇先生接受我的道歉),純粹就是要讓反對廢除死刑的人要深深刻刻地體會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是只是一句成語、不是只是一句沒被瞭解到的成語而已,而是,當你們故意要用某一種假設、話語、言詞去羞辱別人的時候,請你們自己先想清楚你們自己也願意不願意接受同等程度的羞辱。

那些反過來再指責我周星星似乎也在使用同樣的「羞辱」的人,跟你們講:「沒效啦!」我從頭到尾就已經寫得很清楚那些都不是我自己的思維邏輯。我之所以要設計出一種「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情境,就是要讓大家都看得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崇高境界。

但不要忘記,智障的人源源不絕,而且還自鳴得意、自以為「如果你的家人被殺死……」是一種很棒的質疑方式。有些人,不管年紀小還是年紀大,都因為不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所以才會質疑別人「如果你的家人被殺死……」。這些人,我會給你們很多機會出櫃,出櫃證明你們真的是智障。例如,如果有 ABC123 留下類似的言論,我就會在心裡面竊笑說:

真是好笑, ABC123 出櫃告訴大家說他就是智障呀!哈哈哈!

哈哈哈!而且還是一大串的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