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的,達叔,』我回答說,『我非常樂意跟那些比我還年長的人交談。因為啊,我認為我們真的得從他們身上學一些東西,就像,如果有人已經在某一條路上擁有某一項專業,而我們又真的非得要走在那同一條路上,不管這一條路的性質到底是如何,例如是痛苦的、艱難的一條路,或安穩的、愜意的一條路,我們就真的得從他們身上學習。而我真的也感到高興能夠從你身上學到一點東西,因為,你看,你已經成功地抵達這個人生階段,你已經能夠識破古代詩人們所言的【跨越老年的門檻】;這個階段是否是人生中比較艱難的階段?你怎麼說呢,達叔?』

d'après La République de PLATON, Livre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