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尼可斯 (Mike Nichols) 《蓋世奇才》(Charlie Wilson's War) 在「戰前」本有可能看好入圍美國奧斯卡,但後來聲勢急轉直下,而且恐怕也會是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 難得賣不破一億美元票房的片。周星星預期評價:《蓋世奇才》★★

洛宏․德․
巴提亞 (Laurent de Bartillat) 《羅浮宮謎情》(Ce que mes yeux ont vu) ──原意是《我眼睛所看到的東西》──講羅浮宮裡面的繪畫的故事。這種片,就是在看的過程中可能覺得好看,但過了半年,就不知道它還有什麼地位。虧導演人都已經來台灣宣傳影片了,就將就一下吧。周星星預期評價:《羅浮宮謎情》★★

肯尼斯․布萊納
(Kenneth Branagh) 《魔笛》(The Magic Flute) 給喜歡聽歌劇的人看。周星星預期評價:《魔笛》★★

凱文․利瑪 (Kevin Lima) 《曼哈頓奇緣》(Enchanted) 應該會是很歡樂的故事。除了去年的《辛普森家庭》外,這部片片中也加進傳統(2D)的動畫。周星星預期評價:《曼哈頓奇緣》★★

李察․拉葛瑞夫尼斯
(Richard LaGravenese) P.S. 我愛你》(P.S. I Love You) 不會再教傑拉․巴特勒 (Gerard Butler) 大秀大腿肌肉了。P.S. 我愛魔鬼筋肉人跟阿星。周星星預期評價:《P.S. 我愛你》★★

法蘭克․卡爾丰
(Frank Khalfoun) 《恐怖停車場》(P2) 算是正統的B級片吧。二輪首映時必看的鹹酥雞影片。周星星預期評價:《恐怖停車場》★

朱延平執導的《功夫灌籃》,如果其續集不叫作《功夫躲避球》,而且如果周杰倫不故意扮成班
․史提勒 (Ben Stiller) 的樣子,那也不必搶首輪看《功夫灌籃》。周星星預期評價:《功夫灌籃》★

針對《死亡筆記本:
L》,還有什麼好多說?一群台灣觀眾跟白癡一樣,同步跟日本觀眾較勁哪邊比較智障。勝負已定:當然是日本比較智障,因為這種智障片到底是誰拍的?早在二○○六年秋周星星我先看過《死亡筆記本》第一集之後,才後知後覺地領悟到被欺騙那個時間看這種爛片。周星星預期評價:《死亡筆記本:LM

最近,《黑金企業》片商也很賊,故意弄個新聞稿說「可能會不上映」(不過也上報啦),但放洋兄確定說僅只會單廳上映。這讓我感慨萬分:一部最近享盡各種免費新聞充作宣傳的影片,竟然是滿坑滿谷的讀者完全不會想看的片。如果你說片商低估本片潛力,所以第一週週末單廳就破一百萬(這等於是說每一場都賣爆滿,走道上都還有人坐著看),我會說這真的是天方夜譚。導演在我們心中是什麼地位,丹尼爾
․戴-路易斯 (Daniel Day-Lewis) 在我們心中是什麼地位──《我的左腳》、《大地英豪》、《純真年代》、《以父之名》、《敢愛敢鬥》、《紐約黑幫》──,結果,真的,台灣的年輕觀眾全跑去看周杰倫的片,這些人大概從未看過以上的任何一部好片。到底是會有血 There will be blood,還是會吐血?There will be blood splashed ?

票房分析:上禮拜我才說
《把愛找回來》可在兩個禮拜內賣贏《贖罪》,結果,速度更快,《把愛找回來》的票房已經勝過《贖罪》。《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在大台北破三百萬,真是原先想像不到的奇蹟。春節碰見柏拉圖,是我真實的生活,因為我正在翻讀《斐德羅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