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剛出來的時候,我曾觀察大家使用噗浪的狀況。我想,就像英國、美國玩的推特,或後來中國也在玩的微博。基於周星星我個人完全不想黏在網路上的決心,以及判斷我部落格的客人也不會想成為/想要是我周星星的『粉絲』(fans),所以我絕對不開噗浪帳號。到了二○一二年,一切都顯示噗浪「已經是」過時的東西這不是很妙嗎?

讓我們回顧某些很怪的用詞:「黑米」、「推」、「funP」、「MyShare」、「『推』到首頁」、「轉噗」、「讚」、「分享」、「+ 1……「部落格排行榜」!

我回想得起來:「黑米」、「funP」、「MyShare……「部落格排行榜」,這些不都是要『找出』、『列出』所謂的「優質」部落格文章的工具網站嗎?

我想:也許眾多的人『只』想在噗浪微博發表心情而已;最終,畢竟是「臉書」收割所有小小的心願。部落格,只剩下少數還想要再多說話的怪喀再繼續堅守的網路發文平台。

因為,不管是臉書、還是噗浪推特微博,都不能像部落格一樣能夠模擬新聞頁面或能夠就是在網路上『維持』存在一些『值得』存在的文字資料……如果你們要稱之為文字檔案或就是一些文章、評論也行。部落格在式微中;但是,當臉書、噗浪/推特/微博蓬勃發展時,它們也茂盛地加速死亡。

噗浪推特部落格微博噗浪推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