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雷摩
托羅 (Guillermo del Toro) 《羊男的迷宮》(El Laberinto del Fauno) 去年坎城影展時是最後一天放映,映後創造不少驚喜。雖然沒在坎城拿下什麼獎,但它的神奇命運卻在去年年底時才開始發酵。根據這一年多我觀察大台北的票房,不會有太多觀眾識貨會想看這部片;更別說片中的歷史背景能帶給那些不想看這部片的觀眾什麼啟發。這種兩極化的觀影文化,我預估它可能賣不破兩百萬。周星星評價:《羊男的迷宮》★★★

雷凱許․羅山
(Rakesh Roshan) 《奇魔俠》(Krrish) 最吸引我的是它的長度:三個小時,似乎是很值得冒險的影片。尤其如果選擇看早場,既有早場票價,又可打起一整天的精神。這是周星星我首推《羊男的迷宮》之後的第二個推薦。周星星預期評價:《奇魔俠》★★

金鐵木的
《圓明園》注重奇觀,是耗資頗大的紀錄片。周星星預期評價:《圓明園》★★

陳懷恩執導的
《練習曲》(Island Etude) 應該是近期最值得看的台灣影片。你們誰環島過?周星星我退伍後曾以火車、公車環島過一次,還順便參加了一九九九年的「春天的吶喊」──講到這兒又得賣弄一次:一九九五年第一屆墾丁的「春天的吶喊」,我就已經在那兒了;誰能想像得到當初只是一個像籃球場大小的場地而已?要不是因為我瘋重金屬,以及當時仍然是大學生,恐怕我也沒這個好機會參與到「第一屆」。周星星預期評價:《練習曲》★★

傑哈
于斯塔許-馬提厄 (Gérald Hustache-Mathieu) 《四月之戀》(Avril) 影片也許不差,但居然也見證雷公公司也只以女主角的裸體為話題撰寫新聞稿;台灣都是這樣的嗎,都只把女人的身體當作是話題?(無腦耶)周星星預期評價:《四月之戀》★★

馬篤․楚克牙薩克維拉庫
(Ma-Deaw Chukiatsakwirakul) 《十三駭人遊戲》(13 Beloved) 是可以娛樂一下的驚悚片。周星星預期評價:《十三駭人遊戲》★

小泉德宏的
《午夜的陽光》不用在夏季跑到芬蘭就可以看得到。講到這兒,我的一位大學學妹現在定居在芬蘭,她的部落格談很多北歐的設計跟芬蘭的社會民俗,一定要點這裡點進去看芬蘭的小鳥住在她自己做的鳥屋的照片。周星星預期評價:《午夜的陽光》★

注意
山姆雷米 (Sam Raimi) 的《蜘蛛人三》(Spider-Man 3) 是在五月一號禮拜二開始上映,所以本週事先先預期評價:《蜘蛛人三》★★ ──既然它是禮拜二就狂掃各大、小戲院,那有哪些片是會被犧牲掉?嗯,我預期會有《午夜的陽光》,演禮拜五晚場、禮拜六、禮拜天、禮拜一就夠了。

隨著本週最熱門的片
《羊男的迷宮》上映,以及下禮拜《蜘蛛人三》登場,基本上,文藝片的季節已經結束,開始「五窮六絕」;接著來的是暑假檔,一堆無腦的影片例如《變形金剛》(一定不會賣)即將上場,我跟各位說:下一部最值得期待的影片,就是《料理鼠王》,《鐵巨人》導演的最新作品;因此是直接跳到八月初。不信嗎?等著看這三個月還會有哪些無聊且無腦的片吧。

票房分析:
皮耶薩爾瓦多利 (Pierre Salvadori) 《巴黎拜金女》還算是很猛的法國片,台北的票房成績比較起來不算輸全法國的成績──常常一部法國片最多只賣到兩百萬而已。《巴黎拜金女》行銷成功(但『前露乳溝、後露股溝』的宣傳文案我將永遠地痛恨),一定會賣贏《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但是也因為觀眾群很不一樣的關係,這些觀眾也根本不會想要認識皮耶薩爾瓦多利跟他的下一部片──只要女主角變得不是璈德黑․陶涂 (Audrey Tautou)《玫瑰人生》賣得破一百六十萬嗎?由於沒有長春戲院,能撐多久都不知道。但現實還真的是現實:《巴黎拜金女》輕鬆地賣贏《玫瑰人生》,某些不夠讓人開懷大笑、沒有高知名度演員的片是很難創造奇蹟的。連《未來小子》都要賣贏《玫瑰人生》,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