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看書的人,就只會滑手機。

不會看書的人,就只會酒後駕駛、酒醉駕駛。

不會看書的人,就只會喝酒過年、吃飯過年。

不會看書的人,不會懂喜歡看書的人的心性。

過年嘛,總是有太多閒閒沒事的時間,總是怕過年一不小心就生氣、發起脾氣,向別人出氣之後又會有一點後悔、很後悔,畢竟,還是在過年嘛。所以,閱讀、看書是一種最好的過年的方式,既可以孤僻地冷靜自己,又可以過掉農曆新年,以平平安安地過掉(農曆新年)為目標。

周星星我曾說過我很喜歡看週末的電視新聞,因為一定會有酒駕車禍、酒駕車禍身亡的電視新聞。只是,這一次,在花蓮縣瑞穗的酒後駕駛、酒醉駕駛的車禍,實在讓人難過,因為酒醉駕駛的男駕駛把他太太跟他未滿一歲的嬰兒的命都賠掉了。

怎麼能夠不痛恨酒後駕駛、酒醉駕駛?酒駕害死那麼多條人命,而且又還是過年期間,這樣瘋狂喝酒來過年,有意義嗎?

當然,永遠都有人跳出來痛恨我們這些菁英份子(最怪的是周星星我不自覺是菁英)用資產階級菁英觀點(周星星我更確認我絕非資產階級)來瞧不起社會底層人士。蹦,那是他們的言論自由。

但,有意識地拒絕酒後駕駛、酒醉駕駛,甚至就是有意識地拒絕喝酒————過年期間也不例外————,就真的不會搞出讓別人、讓自己後悔的事。

所以,孤僻地獨自一人看看書,很棒,很有意思,也算是在過年,也不會害到別人,也不會撞死那麼多條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