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應該是一條小鯽魚,因為水溝上游不再放水後────或應該說是水溝上游曾經大量放水把某些鯽魚沖到水溝後又不再放水,才會讓水溝冒出鯽魚。當下,我就想把小鯽魚撿回家,帶回去給我養的貓吃;也許先煮熟先,免得有怪異病毒。

蹦、蹦、蹦,我把那條小鯽魚放到大鍋子裡,讓牠再活過來一下;然後,我就看到我的貓「端午」────牠就是當年我在那條水溝撿回來的小貓咪────,對大鍋子裡的那條游來游去的小鯽魚很感興趣,常常用牠的前腳────牠的手
?────放到大鍋子裡,想要抓或想要碰那條小鯽魚。

後來,我把那條小鯽魚放到浴缸裡面,牠可活得快樂了。

一直到農曆年快要過年了,那條小鯽魚還在浴缸裡面活得好好的。年年有餘,就讓這條小魚繼續活……到過年後,再把牠給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