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聽:Ozzy Osbourne 的 No Rest for the Wicked (1988)
另外也在聽:Rush 的 Hold Your Fire (1987)




日記 le mercredi 5 février 2014

我最喜歡記錄天氣了:過年前,天氣就已經大好;過年期間,天氣依舊大好:除夕(一月三十號禮拜四)、初一(一月三十一號禮拜五)、初二(二月一號禮拜六)、初三(二月二號禮拜天)都是大好的天氣,但是初三這一天我記得是一大早就出太陽,但是自上午開始就已經變得陰陰的,所以初三這一天算不上是大好的天氣。

然後,很奇怪,初四(二月三號禮拜一)又再度是大好的天氣————因為我沒有出門去玩(只在家一路看電視)————,不知道我有沒有浪費掉一個大好的天氣。初五(二月四號禮拜二)就不用說了,果然如氣象預報說好天氣沒了,所以初五這一天是整天陰陰的。到了晚上六點半多,開始下起大雨,雨聲實在不小。只是,初五這一天的天氣好像差異不小,因為,在龜山(333)是下雨的天氣,但是在中壢(334)卻依舊沒什麼下過雨的跡象。

然後,初五(二月四號禮拜二)夜晚天氣變壞,風雨交加是也。

今天我在聽:Ozzy Osbourne 的 No Rest for the Wicked (1988)
另外也在聽:Rush 的 Hold Your Fire (1987)
另外也在聽:Def Leppard 的 Hysteria (1987)
另外也在聽:Joe Satriani 的 Surfing With the Alien (1987)




日記 le jeudi 6 février 2014

外面下雨,正常的雨。不過,上午十一點十分的時候,我還看到陽光,特別記下「十一點十分」這時間。下午,變成在飄毛毛雨,整個就是潮濕。事實上,非常潮濕、已經非常潮濕兩天了。農曆馬年,我要說:「馬的!」,我昨晚————周星星我的意思是今天清晨————五點才逼我自己去睡覺,因為已經跟法國男導演阿布德拉提夫˙柯西胥(Abdellatif KECHICHE)的專訪謄稿奮鬥很久很久了。

然後,腦海中都還是阿布德拉提夫˙柯西胥的聲音,卻作夢夢到台北車站那附近生成一個超級龍捲風,我看著它生成,超大,即將撲過來。但,我先跑一步,再看著它移到它方。

然後,我被「超級龍捲風」驚醒,好像我只睡了四個小時而已。

These dreams go on when I close my eyes
Every second of the night I live another life
These dreams that sleep when it's cold outside
Every moment I'm awake the further I'm away



今天我在聽:Metallica 的 Kill 'Em All (1983)
另外也在聽:Tears for Fears 的 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1985)
另外也在聽:Rush 的 Hold Your Fire (1987)
另外也在聽:Heart 的 Bad Animals (1987)




日記 le vendredi 7 février 2014

昨天上午作完「超級龍捲風」的夢、趕完法國男導演阿布德拉提夫˙柯西胥(Abdellatif KECHICHE)的專訪稿,終於鬆了一口氣。然後,我要落實我自己計畫的「用功陣」,意思是要好好地規劃每一天的作業(devoir)。

今天天氣幾乎一整天都是毛毛雨,下午還快要起大霧,但毛毛雨又戰勝霧氣。天氣這樣,是要慶幸今年過年天氣很好、大好,還是應該要嘆氣說為什麼天氣這麼不好?其實,周星星我比較喜歡在工作日是天氣不好,因為外面陰陰的、或外面正在下大雨,我才有感覺、我才有感覺要拚命地看書跟寫東西。

過年期間,或真的是過完年之後,有一個問題至今纏繞我心,絕對超越黃色小鴨或黑面鴨:「要理性幹嘛?」(2014)我們有非常旺盛的「酒後駕駛、酒醉駕駛」問題、我們有更加非常旺盛的「低頭族」現象,我們大家有已經結構化跟僵死的/殭屍化的「藍派」跟「綠派」兩極化的意識形態;我們大家都丟棄「完全嚴肅」 « tout sérieux » :所以,要「理性」幹嘛?《要理性幹嘛?》(2014)

今天我在聽:Heart 的 Heart (1985)
另外也在聽:Heart 的 Bad Animals (1987)
另外也在聽:Cacophony 的 Go Off ! (1988)
另外也在看:Rush 的 Grace Under Pressure (1984)
另外也在看:Rush 的 Time Machine : Live in Cleveland (2011)




日記 le samedi 8 février 2014

「要理性幹嘛?」「理性」(raison)「理性的」(raisonnable)「說理」(raisonner)
「要理性幹嘛?」「理性」(raison)「理性的」(raisonnable)「說理」(raisonner)
「要理性幹嘛?」「理性」(raison)「理性的」(raisonnable)「說理」(raisonner)

今天我在聽:Heart 的 Heart (1985)
另外也在聽:Heart 的 Bad Animals (1987)
另外也在聽:Slayer 的 South of Heaven (1988)
另外也在聽:Carcass 的 Heartwork (1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