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二三二年的時候————那時周星星就已經六十歲了————,有台灣的新聞媒體特別專訪我說『周星星』已經連續二十七年在十二月三十號這一天書寫一下『周星星』對台灣死刑的觀察,我想,那未嘗不是一項榮耀。

要驚人的,就是毅力。(這句話應這樣理解:能夠讓人『吃驚』、可『驚動人』的事情,就是你的毅力比別人都更強、更持久。)

今天我在聽:Whitesnake 的 Slip of the Tongue (1989)
另外也在聽:Journey 的 Greatest Hits (1988)




日記 le mardi 31 décembre 2013

十二月三十一號最後一天,我們天空部落客都被天空部落格當掉滿長的時間而感到不安。由此可證周星星我中部落格的毒很深;而且,中部落格的毒不會比中臉書的毒更高尚。

大家————很多個大家吧————大概都出門去跨年吧!的確,跨進我們大家還不習慣去唸的二一四年,是夠讓人興奮的。不過,我宅在家等著去睡覺,只是因為真的好冷。既是好冷、冷到不知道該幹什麼,也是莫名其妙地出了太陽————白天的時候————,還是不知道該幹什麼,因為被天空部落格不能編輯的事搞得上下顛倒。

本以為我會看傅柯(M. FOUCAULT),但其實看了德希達(J. DERRIDA),看了「關於」德希達。

今天我在聽:Whitesnake 的 Slip of the Tongue (1989)




日記 le mercredi 1er janvier 2014

天氣大好,我只是一直在寫東西。算起來也算是在思考東西。也找了很多張「比基尼」的照片。






今天我在聽:Mychael DANNA pour le film Life of Pi (2012)
另外也在聽:Whitesnake 的 Slip of the Tongue (1989)
另外也在聽:Cacophony 的 Speed Metal Symphony (1987)
另外也在聽:Van Halen 的 5150 (1986)




日記 le vendredi 3 janvier 2014

寫作,或就只是單純地想寫一些東西,似乎相當依賴感覺跟心情。沒有感覺跟沒有心情,就會很茫然,進而很惶恐,然後就變成焦慮,好像有一點強迫症要開始碎碎唸、走來走去、繞過來繞回去,最後就不再對這個世界抱任何希望:不希望改變這個世界,不希望評論這個世界,也不希望再跟這個世界有些什麼嚴肅的瓜葛。

但是,縱使以上描述處處為真,周星星我還是要寫《反關說日記》(JOURNAL d'anti-obstruction)。

今天我在聽:Cacophony 的 Speed Metal Symphony (1987)
另外也在聽:Cacophony 的 Go Off ! (1988)
另外也在聽:Racer X 的 Second Heat (1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