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詠˙寇提亞感謝提姆˙波頓,讓她有機會進入美國電影圈發展──指《大智若魚》(Big Fish)。她也很爆笑地說要感謝法蘭西共和國,因為以前從未有機會能感謝法國(記者群爆笑)。



在她之前,弗黑德里克˙密特朗先為提姆˙波頓別上榮譽勳章。他說:「這是人們頒發給我的東西中最高的榮譽。打從我的創作事業開始發展起,法國在我心中一直佔有一個很特別的地位。我一直覺得法國人試著在我的電影裡面尋找詩歌、尋找意義,一直很專注觀察我試著在做的事情上,這真的是在美國不太會發生的事情。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我在這裡比在任何其它地方都更感覺像是在我家(周星星註:伊斯威特領坎城影展金棕櫚中的金棕櫚獎時也說過幾乎一模一樣的話)。我非常地感謝你們,非常非常。」





弗黑德里克˙密特朗稱讚瑪莉詠˙寇提亞既具備很法國式的魅力,非常非常法國式的魅力,但也是普遍的魅力。弗黑德里克˙密特朗甚至引用波特萊爾 (Baudelaire) 來稱讚瑪莉詠˙寇提亞的美貌是「能把所有線條移動開來的運動」。





榮譽勳章 (la croix d'honneur) 分好幾種,最低階的就是瑪莉詠˙寇提亞所領取的,叫「文藝騎士」(chevalier des Arts et des Lettres);進階的是提姆˙波頓所領取的,叫「文藝軍官」(officier des Arts et des Lettres),都是屬於藝文類別 (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

提姆˙波頓今天(五月十號)禮拜一已經抵達坎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