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
周星星我的短評:

不能沒有你》──無疑是今年台灣的代表影片,主題跟美學表現都突出。

》──感動力在彼此幾個毫無化學反應的對戲中蒸發光了。

《鬥牛》──中國式一九四○年代初的西部片,充滿幽默跟天真的思維,再加上屢次實驗敘事技巧,堪稱是意外驚喜。

《瘋狂的賽車》──劇情峰迴路轉,幾近爆笑;但格局依舊是商業喜劇,某些安排讓人感覺不自然又做作。

《如夢》──宛如惡夢;這部適合在第六十一頻道播放的爛片竟然能勝過其它十幾部影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影片,令人嘖嘖稱奇(或噗噗放屁)。

周星星我的預測:如果《鬥牛》拿下最佳影片,絲毫不讓我意外,而且也算是實至名歸;但是《鬥牛》畢竟是百分之百中國味的影片,當然是跟《不能沒有你》的百分之百的台灣味不一樣。兩片各有所長;《不能沒有你》預算較低、格局停在通俗劇情片,是相較之下比較弱的點;但《不能沒有你》醞釀出來的情感很豐沛,這又是《鬥牛》比較不足的。終究我還是希望《不能沒有你》拿下最佳影片,然後管虎以《鬥牛》拿下最佳導演。

至於最佳男主角,《鬥牛》的黃渤真是一位奇葩,勝算高過《不能沒有你》的陳文彬很多。

《鬥牛》也真是一部奇片,值得推薦。黃渤也在《瘋狂的賽車》擔綱男主角之一,表演模式跟《鬥牛》差不多。《瘋狂的賽車》展現中國處處搞美國好萊塢的笑的功力(例如環球的片頭),讓周星星我感嘆為何台灣沒有相類似的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