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注意的是:在二○○八年歐洲電影獎大獲全勝的《罪惡之城蛾摩拉》(Gomorra)il tesoro nazionale the national treasure被擋在門外。金馬影展期間,我曾問洛宏․康鐵 (Laurent Cantet) 最近看了什麼好片;他回答我《罪惡之城蛾摩拉》,讓我很驚訝。他的小鬼在歐洲電影獎敗給《蛾摩拉》,現在,他可以大剌剌地看奧地利片《報復》了。以下純粹是個人意見:《罪惡之城蛾摩拉》歐洲電影獎大獎全拿,根本是個大錯誤。

請各位不要在下面留言酸《海角七號》,這裡不是奇摩電影討論版。

這裡面,只剩下《禮儀師》、《報復》、《瑪莉亞拉松的永恆的一刻》、《把心掏出來》我還沒有介紹過。

周星星我的預測:《巴德麥恩霍夫二人組》這種賣弄暴力片會在第二輪被刷掉;《三隻猴子》太艱深也會被刷掉。《要活下來的理由》講伊努伊特 (Inuit) 民族的故事,應會晉級第二輪;《和巴席爾跳華爾滋》,唯一的動畫片,是我預測的最終得主,跟金球獎一樣。2 27 台北上映。



《要活下來的理由》講在一九五○年代初,一位伊努伊特民族的男獵人 Tiivii (Natar Ungalaaq) 因為患肺結核,被移送到加拿大魁北克住院治療的故事。由於住院的關係(如上圖),他的生活就斷了根。本片在加拿大好評特佳,可望是很催淚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