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部落格浪費我非常多的時間,彷彿經營部落格才是我真正的主業似的;也導致我沒花到什麼時間看書跟創作。但,其實只要稍微抽出一點點時間,一個部落格就能夠成為一本(在台灣)因為商業邏輯不可能在實務上存在的文化刊物。在我的內心,我渴望成為台灣的《電視全覽》(Télérama) 的總編輯,所以我其實是用辦雜誌的心態在經營我這個部落格。周星星我個人最愛重金屬(想不到吧?)、電影、文學、哲學,最不喜歡舞台劇跟爛片,所以我是盡可能地把我最喜愛的東西搬上部落格討論。其他人,當然不可能也都對周星星感興趣的東西全都感興趣,所以,當然就得像《電視全覽》一樣,我有影評、樂評、文評、藝評、辯論跟思潮的介紹,以及必不可免的每天的電視節目表,然後讀者各取所需,不是嗎?

周星星我個人也非常地愛計較,已經計較了兩年多本部落格人氣低落的尷尬。不過,最近我開始感到有一些成就感,因為,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台灣的瘋電影人士已經快要飽和,而本部落格已經可以抓住台灣的八成的瘋電影人士?事實上,如果本部落格還沒抓住另外的兩成的瘋電影人士,這表示本部落格還得繼續加油、還有進步的空間。

呃,讓我們先看看以下的文字:

...
剛開始我之所以會注意到這部片主要是因為:
1。「羊男的迷宮」這個片名真不是普通的特別
2。裡面的特殊化妝造型吸引了我所有的目光
3。它拿下了奧斯卡金像獎裡多達六項的提名!!
不過真正讓我覺得非去看不可的原因是看了以下的影評:
戴․托羅其實是拍了一部成人童話。
 詭異的時候很詭異,
 暴力的時候很暴力(應該會被列為限制級),
 但很突然在結尾的時候又童話般地催淚,
 心腸要很鐵才可能不濕眼眶。
 戴․托羅真的拍出一部傑作!!』
→此影評來自:周星星電影評論 http://blog.yam.com/user/jostar2.html
白麻糬 張貼」
http://blog.iamcool.net/tw/coolpower_blog_others_view.php?uniq_name=wh103&tagID=&offset=2


呃,本人也要感謝白麻糬的支持(不小心搜尋到的),一篇不是影評的網誌能達到這般效果,本人也甚有成就感;最重要的是,《羊男的迷宮》是一部好片呀!


像我的《色戒》的影評,剛好只是因為我在首輪看完它之後馬上就寫它,所以也就搶上順風車成為人氣迅速破四千的網誌。跟其他人的網誌比起來──很可能上萬,我這一篇網誌僅只是隱藏在小角落的網誌而已;但我卻對我的這一篇影評感到驕傲。別忘記:本部落格非常希望能引導大家一起思考,本部落格並不以追求高人氣為目的;如果真是這樣,我大可來個《變形金剛》研究室,豈不更加賺到額外的一萬多人次?但,賺到智障的一萬多人次幹什麼?這就像,一堆人分不清楚龍應台到底在寫什麼《色戒》,就一直捧那篇文章……這種讀者,大概也不會在本部落格久留吧。

新的一年,要多作一些文學的介紹。

我只是要作一位「嚴以律己的公民」而已。所以,我遵循賈克
德希達提的五個義務:「書寫」(écrire)、「發言」(parler)、「了解」(savoir)、「創作」(créer)、「思考」(penser)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