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脆一開始就先搞笑好了。記得在二○○一年九一一事件之後,我曾經看到一段英國的搞笑脫口秀,大概是:

脫口秀主持人:「如果您留了一口大鬍子,剛剛好您又不是 ZZ Top 的成員,對不起,您可能是恐怖份子。」

還有就是二○○五年第七十七屆美國奧斯卡頒獎典禮一開場,節目主持人克里斯˙洛克 (Chris Rock) 就說:「歡迎來到第七十七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同時也是最後一屆!」周星星我有幸看到奧斯卡頒獎典禮的重播,真的要說克里斯˙洛克是最棒的節目主持人,因為他開場五分鐘的講稿真的是讓我笑到肚子痛。克里斯˙洛克還說:「麥可˙摩爾 (Michael Moore) 雖然沒入圍最佳紀錄片(指的是《華氏九一一》),但看得出來他已經實驗過《麥胖報告》(Super Size Me)。」不過,還有一點很好笑:大約三個禮拜前,《中國時報》報導說克里斯˙洛克主持完第七十七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之後,確定不會主持第七十八屆奧斯卡頒獎典禮,而且他「剛以兩千萬美元的片酬簽了《尖峰時刻第三集》(Rush Hour 3)。」顯然《中國時報》把他跟克里斯˙塔克 (Chris Tucker) 搞錯了。

前陣子運用了點想像力預測未來的部落格會怎麼樣,結果我就想到:未來每一位部落格的版主就是那一個部落格的主播,而且絕對可以即時聯播,而且有兩種方式:第一是像影像版的 MSN,只有你願意與之對話的部落格的主播會出現在電腦銀幕上,不會彼此干擾;第二是像《免死金牌》演過的那樣,就是所有部落格的主播都會出現,更像是網路會議。但:別忘了它的本質仍是部落格,並非是網路電話,因此聯播的部落格仍可以傳送文字、影像、聲音。所以,只要花一點小創意,每天拍三分鐘的搞笑短片諷刺時人跟時政,一定會蔚為風潮。甚至直接拿出攝影機、行動電話(上面有攝影機),就可以在部落格上直播現場畫面。只是,不知這一天會是在哪一年出現。

就像對電影有無限想像力的法國,他們已經在二○○五年夏天辦了可能是全世界第一個專門以行動電話拍攝的電影短片影展。畫質不見得很好,但有些畫面因為放大後有點像馬賽克效果反而有點像印象派的風格,這種創作形式也將廣為流行。而且,直接在這第一屆的影展就有某些人的短片是直接在行動電話上剪接,而不是把行動電話拍下的影像輸入電腦然後再在電腦上做剪接。哇塞的,很酷呀。

我也將在這部落格開設很政治的辯論,以及發表一些我的法國生活回憶叫作《靠近蒙梭公園》。影評教室必定會再開課,敬請期待。

想做的事情很多,但必須要有時間打字,也還要有時間吸收新知,所以,經營這部落格半年後,常會念念不忘為什麼有些文章還沒寫出來。

突然又想到一個爆笑的事。連恩˙尼森 (Liam Neeson) ○○五年一直以配角身分出場,意外地是同質性超高。二○○四年底在美國上映的《金賽性學教室》終於要在台灣上映了,聽到他裡面的一句宣傳對白(只存在在預告片裡面)「Hello, I’m Doctor Kinsey」,讓我做如此聯想:在《星際大戰首部曲》(雖然是一九九九年的片)裡,他說「Hello, I’m Doctor Qui-Gon……呀!……(刀劍的咻咻聲)」然後是在《王者天下》裡,他說:「Hello, I’m Doctor Godfrey……呀!……(刀劍的咻咻聲)」然後是在《蝙蝠俠:開戰時刻》裡,他說「Hello, I’m Doctor Ducard……呀!……(刀劍的咻咻聲)」連恩˙尼森一定要演這麼酷的角色嗎?幸好有《金賽性學教室》,讓我們看到連恩˙尼森比較正常也比較不用拿刀劍的演出。欸,還有他親吻彼德˙塞斯嘉 (Peter Sarsgaard) 的畫面。

唉,看那麼多片,當影評人,究竟為何?年輕的時候,只想什麼都抓進來;現在呢,最想樂趣跟金錢都能夠擁有。片子,永遠都看不完。但也講真的,從書中得不到像電影那般大的樂趣。看哲學看五頁,問自己到底看懂了什麼;但是看《酷狗》或者是看《站在子彈上的男人》,很喜歡那種笑到肚子痛的感覺。或看到我已經在迷戀的俄羅斯模特兒 Natalia Vodianova 因為被美國名牌 Calvin Klein 網羅以至於西門町圓環都看得到她──太性感恐怕會釀車禍──至少我敢公開說 Natalia Vodianova 的照片比哲學更有樂趣。回到影評,或許我只是好奇還有什麼好故事,所以我才持續地看電影吧。並且把看完電影之後的感想寫出來,這剩餘價值讓我能夠當影評人吧。但,我也承認呀,影評人僅一介之才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