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部片同一天(1 9 日)上映,所以才能夠一起比較。《贖罪》有 225 支拷貝,賣了 151,229 觀影人次;《進入荒郊》有 172 支拷貝,賣了 292,739 觀影人次。注意到了嗎?前者的拷貝數比較多,但後者居然賣到快前者的兩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基本上,是法國媒體對《贖罪》的看法沒什麼一致的意見。以周星星我最常參考的《電視全覽》來說,他們給了《贖罪》三顆星;但非常嚴肅的《電影筆記》其旗下的影評人一致給《贖罪》一顆星,這是我剛收到一月號的時候發現的。屬於報紙型的《世界報》也是嚴苛地只給本片一顆星。不過,美國人(跟英國人都)喜歡《贖罪》的調調,不是嗎?

那在台灣呢?百分之百只有一個事實:片子的品質好不好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到底該打哪一個卡司。以《贖罪》來說,只要有一位綺拉
․奈特利 (Keira Knightley),就已經足以讓片商發出很多新聞稿;如果再有錢一點的話,還可以請白歆惠打扮成像是綺拉․奈特利在《贖罪》片中的造型,現在《蘋果日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不是都喜歡這種新聞稿嗎?可以讓白歆惠高到一個版面的三分之二。但是,《進入荒郊》呢?我剛剛講過了:片子的品質好不好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艾米爾․赫許 (Emile Hirsch) 根本知名度是零。西恩․潘呢?好,誰要報西恩․潘?誰要報西恩․潘在二○○二年十二月就已經先跑到伊拉克的巴格達作觀察?還西恩․潘哩,別說給一張照片,連給不給一百字報導報導都會有問題。所以,周星星我有比王世堅更加一百倍的毅力說:如果在台灣《進入荒郊》的總票房可以賣贏《贖罪》,我絕對會跑過去跳海;而且,請各家媒體別躲過,我絕對會全裸地去跳海。

照這趨勢來看,《進入荒郊》會是今年初法國的一個票房奇蹟,有可能以小片的規模賣超過一百萬觀影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