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德․阿帕托 (Judd Apatow) 曾經是位無名小卒,但拍了兩部劇情長片,兩部全都破一億美元。他的第一部破億的劇情長片是《四十處男》(The 40 Year Old Virgin),第二部即是《好孕臨門》(Knocked Up)。如果二輪戲院不想上這部沒知名度的片,我倒很想嘗試看看首輪。美國的確創造出很多奇蹟,賈德․阿帕托的崛起即是一例,連帶帶動了史提夫․卡瑞爾 (Steve Carell)、塞斯․羅根 (Seth Rogen) 的人氣。周星星預期評價:《好孕臨門》★★

蘇珊
畢耶 (Susanne Bier) 《婚禮之後》(Efter brylluppet) 入圍了今年的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當時新聞很多;但此片已經要在台灣上映,氣勢顯得很薄弱;千萬要支持本片。周星星預期評價:《婚禮之後》★★

法蘭克
歐茲 (Frank Oz) 《超完美告別》(Death at a Funeral) 感覺上是被美商二十世紀福斯放棄的片,但說不定很值得一看。周星星預期評價:《超完美告別》★★

大友克洋的《蟲師》好像已經是去年威尼斯影展的正式競賽片。有這樣報導過三大影展,幾乎很多片我都能夠說出參展典故了。應值得一看。周星星預期評價:《蟲師》★★

拉斯․馮․提耶
(Lars von Trier) 《老闆我最大》(Direktøren for det hele) 是本週的第二部丹麥片依可看度來說大大地輸婚禮之後》;《老闆我最大》是那種有朋友租回來 DVD 就可以順便一起看的片;如果沒發 DVD,不如就不用看。我早說過不要太期待拉斯․馮․提耶的「任何」新片。周星星預期評價:《老闆我最大》★★

傑姆士
(James Wan) 《非法制裁》(Death Sentence) 的題材異常地黑色,再加上又有凱文貝肯 (Kevin Bacon) ──演出過《神秘河》──加入陣容,看起來似乎是一部很熱血的類型影片。約翰․古德曼 (John Goodman) 也有參演──但實在愈來愈像約翰肥特曼!周星星預期評價:《非法制裁》★

麥可
李曼 (Michael Lehmann) 《老娘說了算》(Because I Said So) 應如同以往的麥可李曼的片子……周星星說了算周星星預期評價:《老娘說了算》★


《成吉思汗》會被拍得好看才怪。
周星星預期評價:《成吉思汗》★

本週雖沒有超級強片迎合開學,但值得看看的片還真是很多。大家都要搶觀眾的錢,但哪一部最值得看看呢?當然,似乎沒有一部新片足以站穩地位,因此,看看德米跟華達的影展,也是不錯的選擇。

「選片莒光日」問世至今已屆滿兩週年(二○○五年九月八號第一號出現)。我剛才差一點寫錯成三週年,沒想到弄了這麼多東西,才弄了兩年而已?不過,兩年也是該紀念的啦。等到我可以做到滿十年,我看我這個部落格也該被列進台灣電影評論史了。要做的事還很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