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請參考周星星〈解譯《不能沒有你》的西班牙文片名〉。

《聯合報》張鐵志專訪戴立忍跟陳文彬(該訪談現已有完整版)
───導演專訪到處都有;但什麼樣的導演專訪才是有料的導演專訪?一,儘量避免一大堆 the « making of » 的資訊的導演專訪;二,導演本身很能夠談電影美學的導演專訪;三,能夠引導導演談論超越單一一部影片的層次的導演專訪。《聯合報》這篇專訪是我迄今閱讀到的唯一一篇屬於第三類的導演專訪。

推薦幾篇談《不能沒有你》比較有料的文章:

林盈志〈以人的本質穿刺理性的無情
■ 黃建宏〈你我的距離——淺談《不能沒有你》〉,
───迄今為止,我讀到過的最高深的評論。根據我的理解,該文從 homo nudus 一直談到當今「影劇社會」;其實,值得反覆推敲每一段的孕意;
LINUS《不能沒有你》不是什麼樣的台灣電影?
───作者講出我個人的心聲。其實不必套用什麼文藝理論,簡單幾個綱要就已經說明為什麼《不能沒有你》好看;
陳雋弘〈電影筆記《不能沒有你》〉,
───我不見得認同該作者的觀點
,但畢竟是很有料的觀點,值得閱讀四、五遍;挺讓我好奇的是:運用這般的思考,台電到底還有哪一部片能看?
ALFREDO 談〈《不能沒有你》
FREDRICK 非常多而且很大張的座談會照片,拜託點進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