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帝 M.․牧爾 (Fredi M. Murer) 《想飛的鋼琴少年》(Vitus) 不太好宣傳,它沒有知名的演員,也沒有狂掃什麼影展。不過,它卻是在真善美、長春上映,而且它的好口碑應該很容易建立起來。您如果是住在大台北地區,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部好片。尤其,幹嘛跟著人家排隊看什麼昆蟲人?周星星評價:《想飛的鋼琴少年》★★★

潘志遠的《指間的重量》似乎是在講小偷的故事。有別於大家都在談我根本不認識的吳中天──講實話,他是誰呀?我也根本不在乎。但是飾演大雨的張洋洋,竟然就是《一一》的小男生?天啊,我告訴各位,如果我見到他本人的話,是我要跟他要簽名,我也要跟他講有多少法國老夫婦在戲院看《一一》看到結尾的時候被他的「演講稿」弄到哭──天呦,我也是其中一位,我也是被弄到濕眼眶。就是這樣子我這部落格才沒人氣,是不是?我居然是推張洋洋而棄吳中天!
周星星預期評價:《指間的重量》★★

羅傑
米契爾 (Roger Michell) 的《維納斯》剛下片,《紅氣球之戀》(Enduring Love) 又上片。本片中的莎曼莎․摩頓 (Samantha Morton) 自從在《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 飾演最關鍵的預言先知之後,並未獲得一線邀約;《紅氣球之戀》之後,她將出現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寂寞先生》(Mister Lonely) 飾演 Marilyn Monroe 的分身。周星星預期評價:《紅氣球之戀》★★

法蘭克
E.弗勞爾斯 (Frank E. Flowers) 《血染天堂》(Haven) 此時出現就是很怪。周星星預期評價:《血染天堂》★

原田昌樹的
《不思議幸福列車》比搭高鐵從台北到台中的時間還長。周星星預期評價:《不思議幸福列車》★

蜂蜜幸運草應搭配咖啡加爆米花。
周星星預期評價:《蜂蜜幸運草》★

麥可
崔格 (Michael Traeger) 《A片特攻隊》(The Moguls) 光是要談A片就讓人不想看。周星星預期評價:《A片特攻隊》★

林育賢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六號出口》,有很多問題該思考。第一是行銷的問題,為什麼連我這樣一位半被動的觀眾、其實有非常多的機會可以認識這部片,但是看完整個它的行銷、它的廣告,根本都還不知道它要宣傳什麼故事,根本都不知道它的劇情大綱跟劇情危機是什麼?一堆空洞的口號,換成四個字成語似乎就是青春無敵,其它還剩下什麼?第二,狂打偶像的名字而已,結果只看到某某人溜滑板的畫面,跟一群偶像擺姿勢耍酷的畫面,這樣就要我們的青少年觀眾支持?如果《六號出口》本身就沒什麼值得談的劇情,所以也只能用這些美美的但空洞的東西打廣告,依我看,下禮拜一票房數字出爐後,準備有一堆人拿面紙擦眼淚吧。
周星星預期評價:《六號出口》★

璜․卡洛斯․弗雷斯納迪歐
(Juan Carlos Fresnadillo) 《二十八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28 Weeks Later...) ……欸,它的續集好像是《二十八世紀毀滅倒數:全宇宙封閉》……嗯,活不到那麼久的時間去倒數,先煩本世紀 Oil Peak 的問題吧。周星星預期評價:《二十八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M

派迪
․布雷斯奈區 (Paddy Breathnach) 《死神魔菇》(Shrooms) 開飯了。可不可以不吃?周星星預期評價:《死神魔菇M

李․塔馬禾利
(Lee Tamahori) 《關鍵下一秒》(Next) 號稱是口碑場。周星星預期評價:《關鍵下一秒》★

票房分析:《蜘蛛人三》的票房創紀錄,一點都不甘我的事。我雖然很想看這部片,但卻不急於這時;四個月之後,再上二輪戲院即可。倒是《羊男的迷宮》在大台北快要破一千萬的門檻,對一部西班牙語發音的影片來說,這已經有點像是奇蹟;而且,已經絕對勝過阿莫多瓦兩、三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