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星我去年(二○一五年)十二月在香港搭乘「法蘭西航空」(Air France
)  A380  客機,首先,讓我印象超深刻的是:即使我是經濟艙乘客,但一進機
艙就會先穿越頭等艙,那時就看到一位國際名模等級的……國際名模,五官正
到像是從義大利雕刻複製下來的,膚色是古銅到已經快變成巧克力顏色,雙腿
細長到像是撐竿跳的跳竿;但是她也很尷尬要被這麼多經過的乘客「看」、「
行『注目禮』」。傳聞中的  A380  商務艙呢?還可以在那淋浴的商務艙呢?
嗯,  A380  的商務艙是在上一層樓,光是機艙入口就不一樣,我們這些經濟艙
乘客是看不到的、沒有機會看得到的
————除非你自己花大錢買商務艙的機
票。

我自己一個人搭飛機要去法國巴黎,我沒有刻意選擇什麼機位,但「法航」的
人也已經把我安排到靠窗的位子。靠窗的位子說好處是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
但若碰上隔壁兩位乘客一上飛機就睡死的話,那麼,壞處就是很不方便走出去
去上廁所。講到這,我必須提出一件一直很讓我好奇的事。

正是因為我必須在香港轉機、轉搭「法航」,但幾乎就只有我一個人在登機門
前被攔下來,理由是機器讀不出來我的登機證。所以,我人就在登機門前被晾
在一旁,由「法航」的人去處理我的登機證。我會不會害怕發生什麼事?不會
。我只覺得很奇怪而已。最後,「法航」的人交給我我的登機證,我因此又有
了一個最新的座位
————原來的『那一個』被劃掉————,所以我進去之
後才發現到我坐在最左側靠窗的位子。那,之前發生了什麼事?真是一個謎,
我只是轉機、轉搭「法航」而已,卻有這些意料中之外發生的事。

我進到  A380  客機經濟艙之後,人很興奮,終於第一次坐到  A380  的飛機。
但是,我也要老實說,我已十三年沒再搭過飛機,一想到  A380  是超大、超
重的飛機,我突然又很幼稚,怕等一下全飛機的乘客都在尖叫。

我坐在靠窗的位子,我的右邊剛好沒有人,但最右邊靠走道的位子有一位中年
法國男人,他就是我剛剛說的一上飛機就「睡死」的人,連「法航」提供的晚
餐都不吃,這下我只能希望先在香港機場上廁所「清空」能奏效,否則,我該
怎麼去上廁所?

幸好每一個座位都有一點寬鬆,所以,一來我的膝蓋不會頂住前面的椅背,再
來是我很容易就再躺低一些,把雙腿伸直伸到前面的座椅底下,還剛好不會踢
到前面的乘客的腳/鞋子。坐到  A380  就有這個好處吧。

所以周星星我必須要提  A380  最明顯的優點:


相對於其它機種, A380 座椅前後距離稍長一些,
兩腳比較不會頂住前面的椅背。



posté le dimanche 1er mai MMXVI

「巴拿馬密件」(Panama Papers, mars, avril 2016)
http://newsblog.chinatimes.com/jostar2/archive/45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