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前天(十一月三十號)禮拜六近中午時,我覺得我應該是看到我那隻因為「意外」而走失的大母貓,雖然很多玳瑁花色的貓長得可能都很神似,但我幾乎是百分之百確定那隻因為(餓得)叫得很大聲、吸引我望望窗外才突然再看到牠的那隻貓,其實以前————根本就是我養的貓。看到牠看起來很健康,既不怕人、也不怕人家養的狗,我心裡也寬心了大些……

昨天(十二月一號)禮拜天近中午時,我覺得我應該是跟很多人一樣,在電視上看到保羅˙沃克(Paul WALKER)驟逝的新聞。 J'y crois à peine, ça semble irréel... the news' going too fast and getting too furious... (Sudden death)

今天,第一次把〈過一個月的(後現代)生活〉(La Vie (postmoderne) d'un mois)的想法實踐出來,看以後要怎麼樣建立一套系統。

今天我在聽:Guns & Roses 的 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1987)
另外也在聽:Van Halen 的 Diver Down (1982)




日記 le mardi 3 décembre 2013

今天,沒有按照計劃去做我規畫好的工作。肚子又痛。

今天我在聽:Guns & Roses 的 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1987)
另外也在聽:Dream Theater 的 Falling Into Infinity (1997)
另外也在聽:Dream Theater 的 Metropolis Part 2 : Scenes from A Memory (1999)




日記 le jeudi 5 décembre 2013

蹦,《玩命關頭七》(FAST and FURIOUS 7, 2014)到底會變成什麼樣,眾說紛紜,恐怕連環球(UNIVERSAL)都不知道。但,如果《玩命關頭七》減掉保羅˙沃克(Paul WALKER)這個角色,恐怕《玩命關頭七》就會「驟死」(sudden death)。

昨(十二月四號禮拜三)晚終於跑去看《爸媽不在家》(ILO ILO, 2013),很好看。明明我坐火車的時候超級睏,但一進入《爸媽不在家》的劇情,就特有精神了。陳哲藝(Anthony CHEN)功力很高,我很佩服。

今天我在聽:Dream Theater 的 Metropolis Part 2 : Scenes from A Memory (1999)
另外也在聽:Red Hot Chili Peppers 的 Californication (1999)
另外也在聽:Van Halen 的 5150 (1986)




日記 le vendredi 6 décembre 2013

蹦,蹦,蹦……周星星我幾乎不願意說老實話:其實,我本來規畫今天中午左右要啟程去環島的!但是,怎麼沒有啟程呢?馬的,怪自己太懶惰吧!蹦,既然不出門了,乾脆就窩在家繼續看米歇˙傅柯(Michel FOUCAULT)的文章了。

蹦,周星星我突然起意要從一九九三年談起。談大事,而且是真的「大」的事。說真的,我腦海中出現的就是保羅(Paul),但是不是美國男演員保羅˙沃克(Paul WALKER),而是法國男哲學家保羅˙黎柯(Paul RICOEUR),我要感謝這些智者們讓我的腦袋最好是 « bien faite » ,而不應該是 « bien pleine » 。語出蒙田(M. de MONTAIGNE)!

這一個禮拜,我敢說幾乎是每一天————敢扣除昨天(禮拜四)上午————都是陽光普照的奇美天氣,每天都有秋陽或冬陽的和煦暖感。但是,好像我也不能都跑出門去沉醉在陽光中;所以我才會說好天氣似乎又太長了,而且好天氣還就落在禮拜中。拜託,週末也該來個好天氣吧。蹦,環島,啟程囉!

今天我在聽:Van Halen 的 5150 (1986)
另外也在聽:Van Halen 的 Balance (1995)
另外也在聽:Dream Theater 的 Metropolis Part 2 : Scenes from A Memory (1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