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說「只剩下我周星星一個人還能夠理性地思考這個問題」?因為我看不到有任何其他人能夠率先把他們的論證提出來————即使周星星我也還沒有把我的論證提出來。通常,你看到網路上的部落客、作家只是跟在別人的屁股後面批評別人在放屁,而不是由他們自己率先提出論證、提出觀點要去批評某些事情,你就可以知道他們————絕大多數的台灣人————不是什麼真格有創見的部落客、作家。

接下來就是《解迷思》(Démystification)的工作。

今天我在聽:Ratt 的 Detonator (1990)
另外也在聽:Whitesnake 的 Slip of the Tongue (1989)




日記 le lundi 20 janvier 2014

能夠回來用電腦、看貓咪,實在很幸福。很幸福的感覺。只不過,愈來愈覺得膝關節退化得很快。

本來今天跟今晚沒有想要寫「酒駕」,但是想到今天是一月二十號,再加上昨天、前天都有看到酒駕撞死人的新聞,就又快快地寫了一篇談酒駕。

我的兩歲半母貓咪「端午」並沒有酒醉駕駛;但是上禮拜一(一月十三號)晚上開始叫了一聲之後,就像酒後發情,叫得很是淒厲,也很淒厲地在地上翻滾。翻滾吧!貓咪!嗚啦!直到今天(一月二十號禮拜一),再叫幾次、再翻滾幾次,「端午」大概就度過這一個禮拜的發情期了。愛貓咪,又得忍受這種「貓事」————借用『鳥事』這種形容————!

至於天氣,從上禮拜三(一月十五號)開始一直晴天、晴天到今天中午為止。

今天我在聽:Whitesnake 的 Slip of the Tongue (1989)
另外也在聽:Whitesnake 的 Whitesnake (1987)
另外也在聽:Metallica 的 Kill 'Em All (1983)




日記 le mardi 21 janvier 2014

昨夜拿起侯藍˙巴特(Roland BARTHES)————或羅藍˙巴特(唸起來比較順)————的書閱讀之後,差一點就不想睡覺了。所以,今天下午又再拿起羅藍˙巴特閱讀。周星星我幾乎可以說:是因為閱讀羅藍˙巴特,才會有以下的想要搞笑的靈感:

小敏,有沒有當過志願役士兵?
沒有耶!?
我帶妳去!
好呀!




的確,拿起小敏,可以無限惡搞下去。但是,惡搞的效果跟笑果,必然遞減。必須聰明得知道何時該停止下來。

嗚啦!真是可怕!為了別的文章————像是一篇談馬丁˙海德格(Martin HEIDEGGER)的反閃米主義的長篇文章————跟別的主題,今晚我放棄再
拿起羅藍˙巴特閱讀的念頭,因為時間一直流失、不再讓我擁有。好吧,只好再寄望明天務必要再拿起羅藍˙巴特。

甚至,一整天根本只聽一張專輯:Metallica 的 Kill 'Em All (1983)

今天我在聽:Metallica 的 Kill 'Em All (1983)




日記 le mercredi 22 janvier 2014

今天、今晚沒看侯藍˙巴特(Roland BARTHES);對不起了,侯藍˙巴特。侯藍˙巴特、羅藍˙巴特,都一樣。

今天跟昨天應該都是陽光普照、但實際氣溫偏低的日子。禮拜一,我看到下午烏雲密布,我以為還真是隨著寒流來也就不見陽光了。但沒想到昨天禮拜二跟今天禮拜三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所以,今天下午趁天氣很好,我外出、循著十一月九號、十一月十號要去看黃色小鴨的步行路線,走去小鎮的市中心。幹嘛?採買。

我事先多穿一件毛衣,應該夠了;因為還有陽光。不過,也不得不戴上太陽眼鏡,因為陽光實在超強。

走在路上,還能夠在這個小鎮的市郊看得到幾個黃色小鴨。

再次用步行走到這個小鎮的市中心,內心其實很有感觸,是一邊走路就一邊很有感觸,既是喜歡這個小鎮的市中心跟市郊,也很滿足說我「已經活過了」。

我在小鎮市中心買五斤的白米,等於三公斤,我就提著三公斤的白米再走回住處、租屋處。這三公斤的白米不是什麼真空包裝米,而是去米行買米、用瓢子把五斤的白米舀出來。反正,是比真空包裝米便宜。至於口味,因為每一種米的品種都不一樣,所以也很難作比較。有蓬萊米、細長的米;但是吃起白飯,我感覺舀出來的白米跟真空包裝米沒什麼兩樣。

我來到這個小鎮的市中心的時候,覺得街景給我的感覺很像花蓮小鎮玉里的市中心,都是街上不太有人、商業活動快停頓、很多賣吃的小餐廳根本拉下鐵門沒有營業。不過,可在玉里鎮看到不少原住民的姑娘,長得挺標誌、感覺也不像台北小姐世故。

今晚終於把關於馬丁˙海德格(Martin HEIDEGGER)的〈海德格跟反閃米主義〉一文放出來……其實是給我周星星自己看的。擺著就很好。

也許是天氣寒冷,我脖子左邊變得僵硬;雖稱不上痛,但就是怪。怪不得我敢說我很滿足說我「已經活過了」,因為,年過不惑之年————但『惑』還很大————,身體實在變得很怪、到處生鏽、該硬的地方沒立刻很硬、不該硬的地方就立刻很僵硬。 « C'est mon corps qui sort de mon contrôle » ,身體已不能自己。

今天我在聽:Ozzy Osbourne 的 No Rest for the Wicked (1988)
另外也在聽:Judas Priest 的 Painkiller (1990)
另外也在聽:Def Leppard 的 Hysteria (1987)
另外也在聽:Def Leppard 的 Adrenalize (1992)
另外也在聽:Def Leppard 的 Slang (1996)




日記 le jeudi 23 janvier 2014

我幾乎要懺悔,向自己的老天懺悔————周星星自己的老天就是自己的意志老天————,好幾項想要做的事都沒有做,只有……洗塑膠袋而已(也只有我周星星才看得懂我在講什麼)。為什麼不寫出我想要寫出來的《鐵獅玉玲瓏》(2014)影評呢?

是的,今夜(禮拜四夜晚)我寫不出來,那就明天(禮拜五)把它寫出來。其實,不用太長,只要具備周星星觀點即可。

今天我在聽:Def Leppard 的 Slang (1996)
另外也在聽:Def Leppard 的 Adrenalize (1992)
另外也在聽:Def Leppard 的 Hysteria (1987)




日記 le vendredi 24 janvier 2014

今天禮拜五全天全被要寫出《鐵獅玉玲瓏》(2014)影評所纏心。十八點五十多分先放出前兩段,再去煮飯、吃飯;然後,再把腦海中的點子跟想法一一地按照順序整理,是剛剛二十三點五十五分才覺得寫下句點了。希望這一篇《鐵獅玉玲瓏》影評能廣泛被搜尋、被閱讀。

為什麼呢?太簡單了:連我自己都覺得我周星星所寫的《鐵獅玉玲瓏》影評太「獨特」了!因此,值得被廣泛地閱讀!

必須說明的是:能用表格顯示得清楚,就去畫表格;能把表格顯示得清楚,就能當聰明的影評人!

今天我在聽:Van Halen 的 5150 (1986)
另外也在聽:Def Leppard 的 Hysteria (1987)
另外也在聽:Def Leppard 的 Adrenalize (1992)


Merd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