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星創格,用意、目的、理想就是:寫作,跟發表。在八年間,我從只會在天空部落打文字檔、看不懂什麼叫「原始碼」……,到已經能善用天空部落的超連結功能、設計表格功能,逐步建立起一個相當龐大的電影的、評論的、個人的資料庫/記錄簿,至今我甚至要說:因為有天空部落,才會有「周星星」的存在。

Je suis, donc j'existe.

但是,今天出現了〈無名小站倒閉〉的事,意謂說天空部落也不是沒有風險。曾經,我這麼一個天真的部落客,真的以為在我死掉之後二十年,還會有人從我周星星的部落格查詢坎城影展……顯然我周星星才是最笨的人、最愚昧的部落客!

所以,前幾天,因為別的原因,我竟像是未卜先知地提出「數位時代公共文化資產」的憂心,不也就是想要避免類似「無名小站」倒閉的災難(catastrophe
)嗎?

的確,很多人玩臉書;但臉書人就是不是部落客。臉書人不會寫文章。臉書也沒辦法像部落格一樣變成一個相當龐大的資料庫。找NSA來也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