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又要再在二○一八年十月再去法國巴黎?為什麼是只去法國巴黎、沒有安排法國別的城市?為什
麼沒有把義大利或西班牙列進「人生必旅遊之地」的名單?為什麼都是歐洲的國家?為什麼沒有想要去看
看世界上的其它地方?周星星我有想要去看看日本
————全台灣就有很多很多台灣人(演變成超多的
台灣人)超愛去日本遊玩
————嗎?如果可以不要讓「日本」獨立地變成「必要的『選項』」,能不
能直接思考「為什麼?」的問題的為什麼?

有時候,基本上是我年滿四十五歲
————算起來是前年年底十二月的時候————之後,我開始覺得
我的人生剩下沒多少時間,因此,第一冒上來的念頭立刻是「不要讓我自己活過的人生有太多不滿意的地
方。」其實,說真的,這真是很難完全十全十美的!

最近又再看到巴黎塞納河(la Seine)水位上漲的報導(跟照片),周星星我又想念巴黎了。

但是,為什麼影評人周星星我報導過很多次坎城影展,難道從來沒有過想要去坎城(Cannes)看看的想
法嗎?其實是有的,但是沒錢去坎城,因為去坎城比去巴黎還貴。理論上就是這樣,因為要去法國坎城最
好還是要經由巴黎
————理由是:怎麼可以不去巴黎?於是,去坎城的花費就會變成是去到巴黎之後
還要再負擔從巴黎到坎城的交通費
————當然就是要搭   TGV   ,而   « TGV »   火車票價超昂貴——
——以及住在坎城當地的旅館住宿費。若是要安排去坎城,也應該要安排尼斯(Nice)才對。還有安提
布(Antibes),也是很靠近坎城的地中海城市。

沒安排去義大利米蘭(Milan)很讓我難過
————應該說是有點可惜————,「全台灣」早已有很
多的台灣人去過義大利米蘭,周星星我卻只能繼續作夢總會有機會、跟有錢去看看義大利的城市。

這次安排要「再」去法國巴黎的時間是二○一八年十月到十一月,也是秋季的時候。為什麼要安排秋季的
時候啟程、居留?因為就是故意安排十月、十一月的時候/秋季的時候,我超想要去「享受」   « profiter »   
秋季的日子,想再看看巴黎街頭落滿枯黃落葉的景象。

從四十四歲到五十五歲應該要是人生中最富有「文化」經歷的時程。為什麼呢?因為你其實是算不準你會
不會「活不到」五十五歲
————而且我是說真的、是很嚴肅地在問這道問題————,因此,你隨時
都必須準備、「準備好」突然快要離開人世的問題。「人」其實沒有那麼多時間、那麼多歲數可以讓你亂
花用、糟蹋(它),所以才必須「故意地」為自己安排「人生享樂」、「文化享樂」,好能夠「(自己)
不後悔」、「(自己)不會覺得可惜」,好能夠覺得自己是很享樂。


法國巴黎一人/兩人自由行全方位攻略

















法國巴黎一人/兩人自由行全方位攻略


《世界的起源》(L'ORIGINE DU MONDE, 1866)
https://jostar2.tian.yam.com/posts/82128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